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孕妇接假客服电话准备转给对方20万时 民警上门  公安提醒 下载这个APP可以过滤很多诈骗电话
发布时间:2021-10-20 07:39:14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0月17日20时许,杭州紫阳派出所接到上级预警指令,XX花园巩某某正遭遇诈骗……

咋回事呢?

原来,即将临产的孕妇巩女士正为挽回自己的银行征信与对方进行钉钉视频,并按照要求准备将20万元征信保证金汇入对方指定的银行帐户……

紫阳派出所当天值班民警张建荣接到上门反制指令后,一刻不停赶到了该小区。

张建荣是紫阳所基础中队民警,有着丰富的管理工作经验和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到小区后,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见到了正准备划款的巩女士。

“我在今天下午16点37分接到过一个山东济南的电话,说我去年7月在京东申请过京东金条,额度为20万的贷款,现需要注销这个申请记录,否则会影响个人银行征信,也会影响微信和支付宝支付。我半信半疑的。然后对方又换了一个自称是京东金融注销中心的客服跟我联系具体操作方法,让我加入钉钉视频会议,打开共享屏幕功能。”

根据巩女士描述,对方为了取信于她,还把一张不知真假的工作证件通过京东客服发过来,然后继续通过视频会议,让巩女士一步步打开各个手机银行申请贷款。

“说是为了通过提交申请贷款,验证是不是我本人操作,通过这一步才能接下去做注销的事情。那个时候我有点相信了,就在宁波银行申请网贷了20万元。”巩女士继续向张警官讲述刚刚发生的事情。

对方在得知巩女士网贷的20万到账后,立刻要求她将这20万划入一个个人账户,并声称最后这笔款会原路返还。

巩女士用一元钱作了尝试,确实在划出后几分钟就退回来了。正是这次尝试让她确信该人电话里说的都是事实,而正当她要将这20万元划出时,听到了紧急的敲门声,她放下电话,见到了民警,避免了一起诈骗。

事后,张警官建议巩女士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此时的她还有些心有余悸。

作者: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
临产孕妇的惊险经历,所幸上城民警及时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