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60秒啊!杭州男子险些负债17万!多亏有人一把抢走手机
发布时间:2021-10-20 11:06:40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民警正在看陈先生手机上的信息

10月18日,杭州滨江区公安分局浦沿派出所接到了一起冒充网购客服实施诈骗的高风险预警,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紧急致电陈先生,同时指令就近巡逻辅警赶赴现场止损。

                      陈先生正在签字

反诈就是要和骗子“抢时间”,辅警孔佳君、叶超强一边拨打电话,一边跑步前往寻找,根据房东提供的房间号,找到了正准备往诈骗分子账号转钱的陈先生。

此时的他,手机银行密码都输完了,就差填验证码了。

焦急的孔佳君一把抢走陈先生的手机,好险,赶上了!

经过一番耐心劝导后,陈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果断终止了操作。

经了解,骗子冒充淘宝客服告知陈先生误开通某项服务,现来电询问他是否需要取消。陈先生听着电话越来越懵,一步步上了套,根据骗子的要求把3000元转入自己的中信银行信用卡,将信用卡额度升到90000元,后又根据骗子要求,将该信用卡开通了84000元的借贷额度,正准备将17.4万元转账给骗子时警察赶到抢走了手机,险些负债的陈先生连连道谢。

(以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王怡蔷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警察赶到一把抢走手机,杭州男子险些负债17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