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淳安鸠坑卫生院体检小组的医生翻山越岭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健康
发布时间:2021-10-14 16:24:58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杭州淳安鸠坑乡卫生院体检小组开展免费体检,为辖区8个行政村的130余位行动不便老年人送“检”上门。

“国家政策越来越好了,真是赶上好时代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从乡卫生院到老人严竹姣所在的严村村程家山自然村,山路极其难走,悬崖又多,徒步30分钟才能到达。看着眼前面容亲切的医生,严竹姣感动不已,她拉着乡卫生院院长洪学平连连道谢。

卫生院体检小组步行到程家山自然村

在现场,医院体检小组医生认真负责对老年人做肝功、肾功、血脂、血糖、心电图、血常规、尿常规等检查,并提供义诊咨询、科普宣教、心理咨询等服务。

在老人家内,医务人员们搭起了临时的“体检中心”,为每位老人都精心检查,诊断治疗,针对不同病情为老人免费送上口服药,并再三叮嘱如何用药。同时,医护人员还详细了解老人们的日常起居,针对老人的身体状况给予合理建议,并为老人们赠送了一些常备预防药品。

据悉,体检小组还为65岁以上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每年一次免费体检,并根据结果进行健康咨询和指导,重点做好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综合干预和防治工作。

作者:记者 陈文婧 通讯员 倪明娟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卫生院体检小组步行到程家山自然村在现场,医院体检小组医生认真负责对老年人做肝功、肾功、血脂、血糖、心电图、血常规、尿常规等检查,并提供义诊咨询、科普宣教、心理咨询等服务。据悉,体检小组还为65岁以上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每年一次免费体检,并根据结果进行健康咨询和指导,重点做好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综合干预和防治工作。近日,鸠坑乡卫生院体检小组开展免费体检,为辖区8个行政村的130余位行动不便老年人送“检”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