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数字贸易让生活更便利更美好 今年12月杭州将举行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16:21:10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0月13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暨第四届世界油商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召开。会上透露,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下称“数贸会”)将于今年12月6日至9日在杭州举行。

据了解,此次数贸会是杭州今年自贸区建设的十大任务之首,按照“把数贸会打造成参与全球贸易规则制定、展示数字经济发展成果的高水平盛会”的目标,首届数贸会以“专业化、数字化、场景化、国际化”和线上线下联动为特色,打造“看趋势、找服务、寻合作、引企业、选产品”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领先的数字贸易平台,展现浙江数字化改革成果和中国数字贸易方案。

数贸会的主题是“数字贸易让生活更便利更美好”,总体架构设置为“五个一”,即一会、一馆、一展、一平台、一系列体验活动。“一会”主要是指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开幕式以及数字贸易发展峰会;“一馆”重点突出数字贸易主题展示;“一展”主要是围绕数字化改革背景下的数字贸易全产业链,展示贸易方式数字化和贸易对象数字化成果;“一平台”主要是打造可持续、开放式的数字贸易博览会线上平台;“一系列体验活动”主要是开展“数智嘉年华、全城一起购(GO)”为主题的数智消费系列体验活动。通过这一构架,将首发一批数字贸易成果。

目前,杭州已成立了数贸会的市级执委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作者:记者 陈文婧 通讯员 钟欢欢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一会”主要是指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开幕式以及数字贸易发展峰会。通过这一构架,将首发一批数字贸易成果。“一馆”重点突出数字贸易主题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