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上网学习充实自我 正确用网好处多!
发布时间:2021-10-14 16:15:41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9月1日,杭州市推出的青少年网络素养漫画读本,这个漫画读本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广大中小学生的喜爱。第五集的漫画故事中,小学生杭杭收到了陌生QQ好友发来的红包链接,因为这个意外的“馅儿饼”,反而损失了钱财。这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天上不会掉馅儿饼”!

今天,杭州市青少年网络素养漫画读本,更新第六集喽!

12.jpg

第六集分享了五个小能手的故事,他们分别是摄影小能手、PS小能手、手工小能手、主持小能手以及“助力用网 传递关爱”小能手。这些小能手都利用了网络平台,学习有益的小知识。同时,他们将网络中汲取到的有益内容,运用到了生活中。比如说,在网上学习摄影并记录下生活中的好人好事、在网上学习修复老照片并发布到网络上帮大家找回忆、通过网络学习手工知识和主持技巧、帮助老年人使用网络。他们让网络为自己的青春增添了色彩。

看完了第六集故事,同学们一定感受到了只要正确用网,网络能给我们带来丰富的小知识,这些小知识往往能很好的运用到我们的生活中,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e路向阳”青少年网络素养漫画读本收集了12个漫画故事,围绕网络安全、网络防沉迷、网络防欺诈、网络正能量、网络小技能、网络辨谣言、网络辨是非、拒绝网络暴力、拒绝网络低级趣味、网上理性发言等10个主题,用轻松幽默的方式向同学们传递着网络素养的重要性。

接下去漫画还将继续更新,下期将会带来怎样的故事呢?敬请期待!

作者:记者 夏煌磊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这些小能手都利用了网络平台,学习有益的小知识,同时他们将网络中汲取到的有益内容,运用到了生活中,比如在网上学习摄影并记录下生活中的好人好事,在网上学习修复老照片并发布到网络上帮大家找回忆。第六集分享了五个小能手的故事,分别是摄影小能手、PS小能手、手工小能手、主持小能手以及“助力用网传递关爱”小能手。再比如同通过网络学习手工知识,学习主持技巧,帮助老年人使用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