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1年杭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18:52:56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0月11日下午,2021年度杭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在上城区正式启动,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随着网络的高速发展,互联网平台、网民数量与日俱增,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增强社会各界的网络安全意识对于营造安靖的网络环境、维护自身安全至关重要。

启动仪式由杭州市委网信办、上城区委宣传部(网信办)主办。会上发布了杭州市和上城区2021年度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

据悉,本次网络安全周活动时间从10月11日到10月17日,期间,全市将续开展一系列网络安全活动,举办网络安全主题展、网络安全主题城市光影联动秀、“护航亚运”网络安全主题活动、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等一系列的活动,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地铁公交和户外大屏等积极推送网络安全优秀宣传作品,每日开展校园、电信、法治、金融、青少年和个人信息保护等主题鲜明的主题日活动,让社会各界在互动体验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掌握网络安全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安全环境。

上城区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将录制10期《网络安全小课堂》音频节目通过电台开展互动,通过微信小程序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线上线下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并计划在河坊街开展“网络安全与反电信诈骗”现场宣传,不断增强民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启动仪式公布了杭州市网络安全宣传优秀作品和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优秀案例,杭州市网络安全官代表宣读了《网络安全承诺书》,杭州市互联网企业代表宣读了《网络安全倡议书》。

上城区互联网协会的小品《饺子》用人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示大家网络诈骗手段和预防。

浙江师范大学附属杭州笕文实验学校带来的歌伴舞《网络安全不烦恼》以轻松的方式和贴近生活的语句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阮俊杰  编辑:王帆
10月11日下午,2021年度杭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在上城区正式启动,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