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9天8夜,领略巴蜀风情! “美丽新上城 宋韵巴蜀情”首趟软卧旅游专列走进四川
发布时间:2021-10-11 18:31:17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金秋十月,一列从杭州出发的旅游专列将穿行中国东西部,前往巴蜀大地!

10月11日上午,“美丽新上城宋韵巴蜀情”软卧旅游专列推介会在湖滨一公园举办。记者了解到,这列由上城区文广旅体局和浙江上铁旅游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的“美丽新上城 宋韵巴蜀情”软卧旅游专列预计在10月22日从杭州出发。

历时9日8晚,途径江西、湖南、四川省,游玩大小10个景点,还会去到今年杭州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结对的甘孜州和广元市。

上城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陈仕清介绍说,上城区这次特别推出“美丽新上城 宋韵巴蜀情”旅游专列,旨在助力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广元市剑阁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四川旅游业的发展,促进当地旅游消费,助推两地乡村振兴。

“‘铁路+旅游’的结合可以让旅客避免飞机转长途汽车的奔波,在9天8夜往返四千多公里,穿行甘孜州和广元市。” 浙江上铁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从沿海平原的杭州天堂坐着火车邂逅巴蜀天府,可以沿路尽情领略中华大地东西部不同地貌下的壮丽山水和风土人情。

据了解,本次专列也得到了四川甘孜州、广元市和相关区县的大力支持,行程安排了甘孜州、广元市的优质旅游景点,也为游客准备了优质味美的当地特色产品,让大家不仅畅游巴蜀,还能把四川的味道带回家。

广元市的剑阁县,作为川、陕、甘三省结合部,守剑门天险,“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有“川北金三角”“蜀道明珠”之美誉。甘孜州位于四川省西部,是丁真的故乡,青藏高原气候带来了绝美的自然风光,遍地都是原生态风景,随手拍照都是风光大片。

与坐拥馒头山和钱塘江的新上城一样,上城与甘孜、广元三地都与山水有不解之缘,也有着深厚的协作基础。

开往千里之外的美丽新上城专列将带着杭州人民的热情,到往巴蜀大地,在享受美好旅程的同时,为杭州与四川省甘孜州、广元市的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作出新贡献。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龚靖文 邱晏晏  编辑:王帆
金秋十月,一列从杭州出发的旅游专列将穿行中国东西部,前往巴蜀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