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跨越884公里的感谢信 杭州民警化身暖心“大白”救助昏迷游客
发布时间:2021-10-07 09:37:34 Thu  来源:杭州网

10月6日,一份特殊的感谢短信几经辗转来到了杭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治处民警的手机里。短信来源于884公里外的河南开封,这个河南群众的感谢短信,道出了一段杭州民刑警救死扶伤的感人故事。

10月3日13时许,杭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七大队民警李志恒与周志全在西湖景区执勤巡逻时,忽然听闻前方有人喊叫“有人晕倒”,便迅速跑上前查看情况。

他们拨开围观的群众,发现一名大约50多岁的女士昏倒在地上,边上的家人着急万分,拼命呼喊,但这位女士并没有任何反应。

“我曾经在医院的急诊工作过,有一定的经验,我们俩又都是法医,有一定的医学常识,所以马上就对昏迷女士进行了救助”。李志恒和周志全两人相互配合,查看昏厥女士呼吸、观察脉搏情况,这位女士渐渐苏醒,众人合力将她转移到阴凉处休息。

但此时危险再次发生,这位女士陷入二次昏厥。她牙关紧闭,口中还含有一颗棒棒糖,李志恒立刻意识到这可能引起窒息。凭着娴熟的法医技能和专业知识,他们迅速开展现场急救。李志恒不顾被咬伤的可能,毫不犹豫的掰开昏厥女士的嘴巴,取出棒棒糖,周志全则迅速塞进软体物质,防止昏厥者咬伤自己,两个配合默契,不间断地进行疼痛刺激和按压穴位,经过有效、专业的现场急救,该女士意识逐渐恢复。两人一直陪同其家人,直至协助他们乘坐上救护车。

10月5日晚,被救女士的儿子几经联系找到了两位民警,并发来短信,表示他们一家已回到河南老家,他母亲目前情况良好,对杭州民警救死扶伤的行为表示衷心感谢。

在群众有生命危险的危急时刻,杭州公安的两位法医运用自己的专业技能,积极践行着“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的“三能”精神。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余城圆  编辑:徐文杰
跨越884公里的感谢短信,杭州法医化身暖心“大白”守护杭城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