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新家入住倒计时 !上城区规模最大安置房海潮雅园二园、三园顺利竣工
发布时间:2021-09-27 17:04:46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9月底,上城区规模最大安置房海潮雅园二园、三园顺利竣工,25栋外形美观、明快挺拔的住宅跃入人们眼帘。

两大安置房小区皆位于望江新城望南区块,其中海潮雅园二园总建筑面积约25.6万平方米,三园总建筑面积约17.5万平方米,共可安置居民2600余户。同时,项目户型设计采用内天井的手法,通过优化空间利用,实现全户型采光通风顺畅,并保障居民得房率达到80%。

曾经的望南是实实在在的“城中村”,居住环境脏乱老旧,即使是普通的降雨,也会变得遍地积水,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品质。为加快促进城市品质提升,望江指挥部(望海潮公司)以打造高品质民生工程为抓手,引入优质设计施工团队,采用新型建筑工业化(装配式)方式进行施工,并克服了疫情等诸多不利因素,如期高质实现工程竣工。



项目整体以明快大气为主,墙身线脚简洁现代,黑白两色相间的外立面与周边城市风貌融为一体,交相呼应,颜值高绝,比起商品房来丝毫不落下风,同时通过合理布局,使住宅楼间距最远达到了60米,视野相当开阔。

为了营造一种天然的归属感,小区内整体景观从望江门人文风情、海潮寺文化及钱江潮中汲取灵感,将雕塑、景亭、景墙、绿化等植入文化元素,塑造出独特的人文色彩。此外,项目在道路广场、人行道及花园等设计上,综合采用了通行纵坡、缘石坡道、地面防滑等设施,方便特殊人群的通行。

“我们也在电子巡更、车辆管理等社区治理场景中,配套了150余套各类智能化设备,健全智慧服务管理系统,打造智慧社区。”望海潮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全面的智慧系统形成了安防、信息服务、物业管理“三位一体”的集成新模式,将为居民提供更舒心的生活。

而在项目周边,望江指挥部(望海潮公司)也不断持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新城生活品质。布局钱学森学校、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等优质配套,贯通海潮路、木场巷路等重要干道,优化居民的生活及出行体验,让安置回迁居民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让望南民众在共建共享中更有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汪超 汤李郁  编辑:朱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