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青年电影周“电影好故事”第二阶段征集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12-30 11:45:50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浙江青年电影周“电影好故事”第二阶段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作为浙江青年电影周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影好故事”征集活动由中宣部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指导,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电影局主办,浙江大学与浙江省之江剧本创作研究中心(之江编剧村)承办。活动聚焦电影内容创作上游环节,面向全社会征集一批具有新时代味、厚重历史感、生活烟火气、未来科幻风和浙江辨识度的故事与创意,为电影内容创作提供丰富素材,为浙产电影精品涌现拓展广阔空间。

记者了解到,第二阶段征集更为丰富此次征集的“电影好故事”,分为“专业类”、“非专业类”和“视频类”三个类别。其中,参评“专业类”的,可以是完整故事或完整剧本,一般字数在1万字以上;参评“非专业类”的,可以为故事大纲、故事概要或故事创意、线索、素材,形式不限,一般字数应不少于1千字;参评“视频类”的,以微故事片或VLOG为主,视频时长应不超过5分钟、不少于1分钟。

“专业类”单个项目最高扶持资金10万元,扶持名额最多10个;“非专业类”单个项目最高扶持资金2万元,扶持名额最多30个;“视频类”单个项目最高扶持资金1万元,扶持名额最多10个。参加本次征集活动的作品,将列入浙江“电影好故事”题材库或浙江电影创作素材库,并推荐给电影创作开发使用。2021年浙江青年电影周期间,还将举办创作大师班等系列活动。

据悉,“电影好故事”征集活动将常态性开展,各类作者可随时投稿。2021年浙江青年电影周期间,将举行一次评选活动,凡在浙江青年电影周开幕30天前有效投稿者(以收到稿件之日为准)均视为具有参评资格。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近日,浙江青年电影周“电影好故事”第二阶段征集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