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与世界,共潮涌!杭州(萧山)移民事务服务中心启动仪式暨浙江萧山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成立二周年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6 21:25:30 Sun  来源:杭州网

2021年9月26日,由杭州市公安局、杭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杭州市科学技术局、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杭州(萧山)移民事务服务中心启动仪式暨浙江萧山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成立二周年 ”活动在钱江世纪城归谷国际中心圆满举行。

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杭州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金志、杭州市副市长柯吉欣、浙江省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张红卫、萧山区副区长倪世英、萧山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张亮,以及市区政府部门、浙江大学、西湖大学、阿里巴巴、网易、吉利、巴顿研究院等科研院校和企业机构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现场,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巴西驻沪总领事乐思哲、印尼驻沪总领事戴宁分别发表了精彩的致辞。

“人才+产业+政策”

杭州(萧山)移民事务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自2019年9月9日浙江萧山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成立以来,以钱江世纪城为核心的集聚区工作稳步推进。杭州市公安局依托国家移民管理局12项便利政策措施,于2021年7月在区域内打造了全市首家集人才行政服务与社会融入服务于一体、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移民事务服务中心,着力配合了萧山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的建设,全区域服务能力持续运营深耕。

据了解,杭州(萧山)移民事务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移民中心),从服务国家引智引才战略和合力配置资源的角度出发,主动探索开展移民融入服务,为了实现让外籍人才“来得了、待得住、用得好、流得动”的目标,除必要行政服务事项外,还重点纳入了大量社会融入服务与产业落地服务。

移民中心建设采取了国家移民管理局主导、出入境部门牵头、多政府部门集聚的“1+1+N”模式,形成了“人才-政策-产业”三位一体的运营格局,即人才引进、政策汇聚、产业落地的全生态外籍人才服务模式。中心由五个分中心组成,分别是综合行政服务中心、国际人才融创服务中心、移民融入信息服务中心、国际青年人才中心以及数字贸易(跨境电商)人才生态中心。

为进一步浓厚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氛围,促进杭州国际人才、国际创客间的互相了解与合作,更好地服务国际人才创业创新,“杭州国际人才俱乐部”在萧山成立,以促进在萧外籍人才深度融入杭州国际生态圈,在萧山能够“找得到组织,交的到朋友,享受到服务”,助力外籍人才生态全链条的优化升级。

聚焦区二周年成果凸显

国际产业创新平台落地萧山

浙江萧山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两年以来,汇聚了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FOUNDERS SPACE杭州中心、INNONATION创新国度动力空间、飞仕伯乐澳洲创新中心等一批国际产业创新平台,在新经济新业态——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上不断破局破题,进一步构建创新发展大舞台。

集聚区成立以来,不断探索建立发展合作共赢模式,积极与海外高校院所、科研平台共建创新载体,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建立跨境合作共赢的发展模式。

现场,佩列申科·斯维亚托斯拉夫、切尔尼延科·瓦列里、格里纽克·安德烈三位外国专家与浙江巴顿研究院签约。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集中引入乌克兰专家,为浙江萧山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的国际人才引入和国际产业的接轨注入一股更加强劲的力量。

与世界,共潮涌。浙江萧山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将吸引更多国际人才引入和国际产业的接轨与入驻,为城市的发展助力。

作者:记者 李海琪  编辑:徐文杰
浙江萧山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将吸引更多国际人才引入和国际产业的接轨与入驻,为城市的发展助力。现场,佩列申科·斯维亚托斯拉夫、切尔尼延科·瓦列里、格里纽克·安德烈三位外国专家与浙江巴顿研究院签约。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集中引入乌克兰专家,为浙江萧山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的国际人才引入和国际产业的接轨注入一股更加强劲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