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伢儿们讲“红色家风”故事 助力好家风传承
发布时间:2021-09-26 14:27:46 Sun  来源:杭州网

“妈妈,快看,那个小哥哥是不是我们看过的电影里的潘东子哥哥,他好神气呀,穿着军装,还背着枪”。

“是啊宝贝,他就是潘冬子哥哥,他的妈妈被敌人残忍地杀害,所以他一心想参加红军为妈妈报仇,于是他巧妙地与敌人周旋,冒险为游击队送盐、送信,在残酷的斗争中不断磨练自己。”

9月25日下午,在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主办2021杭州市“米豆故事会”故事大赛现场,来自临平区第二幼儿园的朱宸诺和妈妈在2021杭州市“米豆故事会”故事大赛中演绎了自己的原创故事作品《红色记忆中的梦》。据悉,“米豆故事会”故事以亲子家庭和儿童为参赛主体,用讲故事的方式歌颂祖国、赞美幸福生活,筑梦美好未来。


活动现场,临平一小牛嘉逸通过极具感染力的表现向大家介绍了传统文化“泥人张”;萧山艾乐幼儿园的郁若涵和妈妈一同演绎《妈妈的红领巾》,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我们都要爱护它;饮马井巷小学周嘉林化身曹操,演绎了传统故事《望梅止渴》。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朱宸诺家庭和牛嘉逸分别荣获本次比赛亲子组和儿童组一等奖。此外,朱宸诺家庭获得特别奖项“红色宣讲家庭”,萧山所前一小胡家齐获得特别奖项“红色宣讲员”。临平区临平街道妇女联合会、拱墅区东新街道东新园社区和拱墅区康桥街道康运社区获得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积极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通过打造西子大讲堂、米豆故事会、米豆亲子早教和“爱的陪伴”亲子系列活动等品牌项目,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地生根,注重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吸引家庭成员走出“小”家、融入“大”家,积极参与和谐社会建设。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隋海洋  编辑:李建刚
9月25日下午,在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主办2021杭州市“米豆故事会”故事大赛现场,来自临平区第二幼儿园的朱宸诺和妈妈在2021杭州市“米豆故事会”故事大赛中演绎了自己的原创故事作品《红色记忆中的梦》。据悉,“米豆故事会”故事以亲子家庭和儿童为参赛主体,用讲故事的方式歌颂祖国、赞美幸福生活,筑梦美好未来。近年来,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积极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通过打造西子大讲堂、米豆故事会、米豆亲子早教和“爱的陪伴”亲子系列活动等品牌项目,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地生根,注重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吸引家庭成员走出“小”家、融入“大”家,积极参与和谐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