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00后小伙无证酒驾开错小区撞伤保安当场逃逸,法院判了
发布时间:2021-09-26 18:10:00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的00后小伙李某早上无证酒驾开错小区,之后又撞中央花坛、撞伤保安当场逃逸。近日,临平区检察院依法以危险驾驶罪对李某提起公诉。

2021年9月10日晚上,00后小伙李某驾驶一辆白色轿车,从宁波北仑赶到杭州萧山,与几个朋友在酒吧喝酒。一群人兴致很高,喝到9月11日凌晨4时左右才散场。

李某喝了半瓶洋酒和几瓶啤酒,由一位朋友驾驶李某的车回到了临平。这位朋友下车回家后,尚未酒醒的李某又坐上了驾驶座,打算从临平开往塘栖的住处。

早上7点多,李某迷迷糊糊之下开错了路,把车开到了临平区东湖街道一小区内,并试图从小区出口逆向开进小区。见道闸升降杆迟迟不抬起来,李某等了几分钟,趁其他车辆驶出小区、升降杆抬起之时强行开进小区,并刮蹭到了升降杆。

小区保安见状赶紧打电话报警。期间,李某一直在小区里打转,还撞上了小区中央花坛。

交通协管员迅速赶到现场并将李某拦下,要求其出示行驶证、驾驶证,李某却迟迟不肯出示。原来车是跟亲戚借来的,驾照也还没拿到手。交通协管员怀疑李某酒驾,便联系了民警。

事故处理过程中,李某竟趁人不备突然踩下油门开往小区出口,一名保安上前阻拦,李某停顿几秒后却突然发力冲闸,快速逃离现场。升降杆被严重损坏,保安被车辆右侧反光镜刮到后摔倒在地,所幸人无大碍。

当天中午12时36分许,李某在塘栖的住处被公安抓获时还在睡觉。

经呼气酒精测试,李某酒精含量为171mg/100ml;后带其至医院抽血,确认李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58.8/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杭州市公安局临平分局交警大队认定,李某负事故全部责任。经鉴定,受伤的保安伤势未达轻微伤。

临平区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李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近日,经临平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对被告人李某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三个月二十日,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临检  编辑:李建刚
杭州的00后小伙李某早上无证酒驾开错小区,之后又撞中央花坛、撞伤保安当场逃逸。近日,临平区检察院依法以危险驾驶罪对李某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