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上线全国首个知识产权区块链公共存证平台
发布时间:2021-09-09 14:11:40 Thu  来源:杭州网

9月9日上午,浙江省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入园惠企”行动(2021-2023年)现场推进会在杭州高新区(滨江)智慧e谷举行。

会上发布了《浙江省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入园惠企”行动方案(2021-2023年)》,正式上线了全国首个知识产权区块链公共存证平台——“浙江省知识产权区块链公共存证平台”。

据了解,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支撑知识产权强国先行省建设,解决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运营及保护的“融资难”“举证难”“成本高”“周期长”等问题,浙江率全国之先,在“浙江知识产权在线”开通了“浙江省知识产权区块链公共存证平台”(https://www.zjip.org.cn)。

该平台利用区块链技术分布式存储、不可篡改、安全保密及可溯源等特性,为原创设计、数据资产、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提供高效快捷的存证服务,为符合技术规范和安全加密存储要求的存证信息颁发存证证书,并以知识产权区块链存证为基础,为用户在维权、许可、质押、交易等过程中提供相应出证服务,实现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市闻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9月9日上午,浙江省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入园惠企”行动(2021-2023年)现场推进会在杭州高新区(滨江)智慧e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