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多举并措服务企业涉税信用修复
发布时间:2021-09-08 17:49:20 Wed  来源:杭州网

前不久,杭州某服装公司因在生产经营与财务审核中没有遵守税法规定,受到了税务部门的查处,并被公布案件相关信息,企业涉税信用受到严重影响。

企业涉税违法关系到企业涉税信用,“失信”后将严重影响企业参与招投标、融资等业务。如何帮助企业走出涉税“失信”阴影,服务企业涉税信用修复?杭州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通过主动排查、引导修复、宣讲政策等方式,多管齐下提升企业涉税信用管理,督促企业依法守信生产经营,积极助力营商环境税务构建。

据了解,在服装公司完成缴款和履行税法义务后,第三稽查局第一时间对案件信息进行撤出,减少信息公布对企业信用的影响,为企业办理各项业务提供极大便利。此外,还向相关联合惩戒和管理部门提供更新的信息,便于各部门调整优化相关监管、服务措施。

从遗失文书补办,到引导履行义务,再到帮助信用修复,杭州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贯穿全程,帮助涉案企业办理重回依法守信经营正轨业务,并对企业提及信用的问题和诉求实行扎口管理,依据不同案件的不同情形,依据现行政策实行“一案一策”式的政策咨询和信用修复辅导。  

此外,第三稽查局还做好企业涉税信用修复的诉求记录,及时跟进新出台、新修订的涉及企业信用的法规及政策,对已经提出过相关诉求、当时政策无法满足,但新政策可以起到帮助的情况,主动联系企业对照是否符合最新政策,共同寻找解决路径。

值得一提的是,该局还将公共信用修复作为工作重点,把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撤出与公共信用修复工作有机结合,为符合条件并提出申请的企业撤销相关信息公示,降低企业参与招投标、融资等业务时遇到“硬门槛”带来的不利影响,为企业生产经营纾困解难,在最大程度上提升企业纳税遵从,实现税企双赢。

作者:通讯员 陈辉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前不久,杭州某服装公司因在生产经营与财务审核中没有遵守税法规定,受到了税务部门的查处,并被公布案件相关信息,企业涉税信用受到严重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