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亚运排球和足球场馆启用 新建700余个停车位赛后将向社会开放
发布时间:2021-09-05 12:59:33 Sun  来源:杭州网

视频来源:临平新城


9月5日,杭州市临平区体育中心正式启用,这是亚运会改造提升的25个场馆之一,也是首批启用的改扩建亚运场馆。2022年将承担亚运会足球预赛、排球预赛、空手道预决赛和杭州亚残运会坐式排球预决赛。

临平区亚运场馆位于杭州市临平区人民大道以南,东湖路以东,用地面积约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5万平方米,内设体育馆、体育场、游泳馆、综合训练馆和风雨操场五大场馆。

届时,体育场将作为杭州亚运会足球比赛场地,承担亚运期间足球小组赛,现场能容纳1万余名观众;体育馆作为排球、空手道项目及热身场地,承担排球小组赛、空手道决赛,能容纳4000余名观众;游泳馆则作为亚运会媒体中心使用。

亚运会结束后,场馆还将继续承担举办各类大型体育赛事活动。综合训练馆作为健身活动场地,服务开展羽毛球、篮球等体育活动,新建的700余个地下停车位也将向社会开放。

项目建设单位临平新城管委会南苑控股公司相关负责人顾浩梁介绍,临平区亚运场馆采用了“丝绸之路”的设计理念,通过交互式的手法,以综合训练馆外形灵动的曲线为“丝路”起始,串联起杭州亚运会足球小组比赛场。同时,体育馆、体育场、训练馆和游泳馆中间建立了连廊平台,四个场馆连成一体,为现场观众进出场馆提供便利。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费彪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9月5日,杭州市临平区亚运场馆正式启用,该馆是亚运会改造提升的25个场馆之一,也是首批启用的改扩建亚运场馆。2022年将承担亚运会足球预赛、排球预赛、空手道预决赛和杭州亚残运会坐式排球预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