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多彩迎开学”,扬帆再起航 杭州网小记者新闻播报活动暨小记者招募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04 21:15:15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4日下午,杭州网小记者新闻播报活动暨杭州网小记者招募启动仪式,于杭州网演播厅顺利举办。

杭州网小记者是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杭州网的公益性小记者品牌,创办于2009年5月,为杭州市记协小记者工委秘书长单位。12年来,“杭州网小记者”累计服务小记者已超3万名,记者站覆盖全市知名小学。

杭州网小记者秉持“打开新闻眼,沟通零距离”的理念,引导小记者敢于求真,敢于创新,培养小记者自主发现校园新闻线索及采写新闻能力,在实践中提高观察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

据悉,参加本次活动的小记者分别来自杭州采荷第三小学、杭州市长寿桥小学、杭州市长寿桥小学岳帅校区、杭州市文三街小学、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实验小学等不同学校。

完成签到落座后,小记者们认真聆听了新闻播报时所需的姿态、发声等各个要点。播报活动现场,各位身穿红马甲的小记者们有条不紊地进行了“多彩迎开学”专题报道,内容涵盖开学典礼、应急演练、健康生活计划、开学寄语、新学期目标等众多方面。

随后,在招募启动仪式上,全体学生庄重宣誓,志愿加入杭州网小记者。负责人吴洁为小记者与家长们介绍了杭州网小记者项目内容。据介绍,成为杭州网小记者,不仅能参加杭州网组织的近百场社会实践活动,还能获得发表作文、绘画、视频等作品的机会,沉浸式体验新闻产品生产流程,和担任“杭州网小记者”主播深入一线进行采访。优秀小记者更可以在官方认定下开设个人专栏,展示个人及优秀作品集。

据了解,杭州网小记者开放全年招募,线上线下均可报名。成功报名后,将于一个月内发放或通知领取专属小记者证。会员有效期从发放记者证日起开始计算,有效期为一年。

作者:记者 李海琪 首席记者 王川 摄  编辑:李建刚
9月4日下午,杭州网小记者新闻播报活动暨杭州网小记者招募启动仪式,于杭州网演播厅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