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舞台剧《倾城之恋》杭州站今日率先开票 叶锦添执导由万茜和宋洋主演
发布时间:2021-09-05 12:01:48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根据张爱玲最负盛名的同名短篇小说改编,张敞编剧,新东方主义美学大师叶锦添首次执导,实力派演员万茜、宋洋领衔,舞台剧《倾城之恋》将于2021年10月至2022年1月开启京、沪、杭、湘4城20场的全国巡演.2021年9月5日13点,杭州站率先开票。

《倾城之恋》是一个动听而又近人情的故事,小说讲述了经历失败婚姻的白流苏遇上多金潇洒的纨绔子弟范柳原,两人相互试探,暧昧不清,直到一场突如其来的战争造就了这一段“倾城之恋”。

叶锦添与《倾城之恋》

“全观戏剧美学”下的视觉密码

舞台剧《倾城之恋》是新东方主义美学大师叶锦添首次执导话剧。叶锦添将通过“电影” +“舞台”的方式呈现,巨大的转台装置与意识流镜头的媒体影像切换相结合,极大地延伸了有限的剧场舞台空间。

这一次的演出也延续了叶锦添艺术家一贯的新东方主义美学风格,在经历了电影、舞台艺术、装置艺术、服装设计等多维度的跨界创作之后,叶锦添将“全观美学”概念融入到话剧《倾城之恋》的创作当中。

其中,范、白两人初遇时在舞厅的情节,导演制造了可容纳三个空间布局的大转盘来进行时间和空间切换的承接。《倾城之恋》在文本上并不作较大的改动,而是高度忠实于原著。并且通过多媒体影像、舞台表演、服装造型打造最新“全观戏剧美学”。 

万茜与宋洋领衔主演

演绎乱世下的一点真心

在众多电影、影视剧中都有过亮眼表现的万茜,让很多人都遗忘了,她其实也是一个优秀的舞台剧演员。

2002年,万茜就出演了戏剧史上最伟大的作品之一《安提戈涅》,2005年至2006年,先后出演国家大剧院话剧《怀疑》与《荒原与人》;2019年,搭档葛优主演中德合作戏剧《默默》。

万茜在娱乐圈中表现出的低调沉稳与内里刚强与张爱玲的白流苏正有几分相像之处。二者身上都体现出一种古典东方女性稳重内敛的美感。此次的《倾城之恋》舞台上有上戏“话剧小天后”的加盟,势必能够呈现出惊艳的舞台效果。

同时,在《暴裂无声》中饰演哑巴张保民的宋洋对人物角色的塑造,可谓入木三分。不同于他以往所塑造的古装武侠风格角色,对风度翩翩,多情纨绔的范柳原的塑造也让人充满了期待。

据悉,舞台剧《倾城之恋》杭州站将于2021年11月3日—6日(19:30)、11月7日(14:30)连演五场。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舞台剧《倾城之恋》将于2021年10月至2022年1月开启京沪杭湘4城20场的全国巡演,9月5日13点,杭州站率先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