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顺手牵羊一时爽 养成习惯还得了!
发布时间:2021-08-29 11:30:00 Sun  来源:杭州网

顺手牵羊一时爽,难逃制裁终落网。

近日,闻潮所接到徐女士报警称,其放置在某小区药房门口的电动车被人盗走了,损失大约1500元。

民警邱之田迅速出警到现场,经过侦查,迅速锁定了涉嫌盗窃电动车的男子杨某(男,18岁),于8月22时15时许,民警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杨某传唤到我所接收调查。

经核实,杨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杨某交代,其8月21日下午,当时下雨了,杨某躲在某小区药房门口躲雨,躲雨的时候,看到一辆黑色电瓶车停在其前面,车上有钥匙,还有一个粉色头盔。杨某坐在电瓶车上坐了一会,看周围没什么人,就顺手把车子骑走了。后杨某把车子骑到了一家二手电动车店里,以520元的价格包括头盔一起卖给了店老板。

店老板见粉色头盔,还特意问了杨某一句“你这电动车怎么来的”,杨某回答说“我自己的电动车,现在想卖掉了”。

店老板没有多想还是交易了。

没想到,第二天公安机关就找上门了,杨某因此也为自己顺数牵羊的侥幸心理买了单。

目前,杨某已于8月22日被我所行政拘留,被盗的电动车也已追回发还给徐女士。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停车落锁大家一定要牢记,切莫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作者:通讯员 袁怡 记者李建刚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