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电动车扫码充电 1元12小时 望江街道将实现全辖区智能充电桩降费
发布时间:2021-08-29 16:27:41 Sun  来源:杭州网

“我们小区电动车充电降费了,我们天天要骑电动车上下班,还要接送孩子,基本上每天都要充电,降费以后要比原来便宜一半,这个才是真的为民办实事。”家住近江九园的张女士发了个朋友圈为望江街道这项民生工程点赞,招来不少朋友羡慕眼光。

不仅是近江九园,8月起,望江很多居民欣喜地发现自家小区电动车充电不用再投币,扫码即可充电,而且资费更便宜了,普遍从以前1元4小时或6小时降至1元10小时,最便宜的小区1元能充6小时。

电动车充电桩少、收费高,且现有充电桩使用感差,在投币后常会出现“吞币”现象,导致充电不成功,这些一直是老旧小区居民反映比较普遍的问题。

今年,望江街道通过“小区在线”等平台收集并整合了居民的诉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桩安装及降费工作,既要增加充电桩,保障充电便利性和安全性,也要把充电的费用降下来。

街道经过多次排摸统计、实地查看,并与区消防大队、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会同供应商探讨协商,确定“智能充电桩降费”等解决方案后,迅速进行施工、调试,街道纪工委全程参与监督。

在推进社区智能充电桩降费工作的同时,街道通过小区公告栏、业主微信群等渠道,第一时间将这个好消息告知广大居民,积极宣传并倡导居民有序使用充电桩进行规范充电。

同时,平安督查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定期在小区内进行巡逻,对“拉线充电”的居民进行劝导并告知小区的充电桩已全面降费,引导大家安全用电、智慧用电,有效防范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的发生。

今年,望江街道辖区内已经累计新增500余个电动充电口,同时,在短短1个月内实现近江苑、滨江天福花园、婺江三园、望江东园、近江九园等19个小区2800余个智能充电桩充电口降费,不少居民都享受到了实惠,私拉电线的现象也随之减少了。

记者从望江街道了解到,今年将新增1000个智能充电口,实现全辖区智能充电桩降费,同时对充电桩进行智能化升级,以后,居民就能通过手机实时监控电动车充电情况,便捷性和安全性将大大提升。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朱婷婷 郑小慧  编辑:汤翀
今年,望江街道通过“小区在线”等平台收集并整合了居民的诉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桩安装及降费工作,既要增加充电桩,保障充电便利性和安全性,也要把充电的费用降下来。今年,望江街道辖区内已经累计新增500余个电动充电口,同时,在短短1个月内实现近江苑、滨江天福花园、婺江三园、望江东园、近江九园等19个小区2800余个智能充电桩充电口降费,不少居民都享受到了实惠,私拉电线的现象也随之减少了。在推进社区智能充电桩降费工作的同时,街道通过小区公告栏、业主微信群等渠道,第一时间将这个好消息告知广大居民,积极宣传并倡导居民有序使用充电桩进行规范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