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沙场秋点兵杭州公安举行秋季大练兵 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1-08-28 15:20:00 Sat  来源:杭州网

27日,杭州拱墅公安分局以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蓝对抗”实战演练拉开了2021年秋季大练兵开训动员仪式的序幕,全警上下聚焦实战、看齐打赢,以高昂的士气、优良的作风、顽强的斗志,在一处处练兵场上,挥洒汗水、磨砺意志、苦练硬功。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重要训词精神,以及省厅、市局“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

8月27日下午,拱墅公安分局举行2021年秋季大练兵开训动员仪式暨110警情处置“红蓝对抗”实战演练。市公安局政治部、特警支队、情指中心有关领导,拱墅公安分局主要领导出席开训动员仪式。仪式由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徐龙主持。拱墅区副区长、公安分局长杨辉作动员讲话,并向全局民警宣布了开训命令。

来自分局各派出所,各主要警种部门的150余名警力,以及各式警用装备车辆参加了开训动员仪式。分局祥符派出所110巡组、巡特警铁血特战队、PTU机动队、重装防暴队、“鹰眼”无人机行动队、警犬队等多个作战单元,作为分局秋季大练兵的第一参训梯队协同演练了处置个人极端暴力犯罪警情,以及长短枪应用射击训练,向公众展现了拱墅分局坚持实战化、合成化、专业化练兵的阶段性成果,表明了拱墅公安严防风险隐患、严打暴力犯罪、严守百姓安宁的坚强决心和强大能力。

开展此次秋季大练兵活动,是拱墅公安着眼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在实战大练兵新征程中又一重要举措。主要目标是通过加快构建以警种专业培训为核心,以基本能力建设为基础,以模拟实景训练为补充的新型实战练兵体系,突出“红蓝对抗”实战演练和战训一体化建设,全面提高全警实战化水平和履职能力,为做好亚运安保工作,护航“高质量建设运河沿岸名区、打造共同富裕标杆城区”,锤炼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技术精湛、素质过硬”的“三能”铁军队伍。

作者:记者李建刚  编辑:王帆
沙场秋点兵杭州公安举行秋季大练兵 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