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新冠疫苗湖滨街道夜门诊开放首日 有居民提前2小时过来 1个半小时号子全部发完
发布时间:2021-07-30 20:35:02 Fri  来源:杭州网

逛个西湖还能打疫苗?是的,你没有看错,7月30日起,17:30—21:00,上城区安排了“新冠疫苗湖滨街道夜门诊”,单设夜间时段接种服务,为群众提供便利的免费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接种第一天,从龙翔桥地铁站B出口出来,回头便能看到接种点,这里原先是湖滨街道的党群服务中心。

记者17:20来到接种点,门前已经排了一条长队,一眼望不到头,从门口一直排到了地下通道尽头,数了一下,百余人。

17:30正式开始发号,门口有多位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一个负责发号、一个测温,旁边还有流动的志愿者,解答居民的疑问。

拿到了14号的小季一路小跑上楼,他说自己是从钱江新城赶来的,16:30就在门口排上了。“我是做直播行业的,平时白天没时间,今天特地早点赶过来排队。”小季说,一开始人还不是很多,据说最早的15:30就过来了,17:00后,人一波接一波,很快就续起了长队。

接种区里,两张桌子登记,两张桌子接种。虽然规模不大,但起到的作用不容小觑。湖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张虹介绍说,这个疫苗接种点主要是为了方便白天因种种原因无法前往的上班族,同时承接湖滨商圈、地铁人流及景区游客。

“虽然前期有了心理准备,不过今天现场看到这么多人排队还是有点出乎意料。我们工作人员早上8:30就在了,一直在准备,这里原先是湖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现在我们腾出空间接种疫苗,里面的留观区也很大,大屏幕上放着奥运直播。”张虹说,湖滨夜间接种点暂定开放时间为2周,后续将根据需要,另行安排。

记者18:00离开的时候,疫苗接种点已经发出了120多个号子,因为下雨,后面排队的人数少了很多,记者从湖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截至到19:00,200个号子已全部发完。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王剑鸣 王阳洋  编辑:徐洁
7月30日起,17:30—21:00,上城区安排了“新冠疫苗湖滨街道夜门诊”,单设夜间时段接种服务,为群众提供便利的免费新冠疫苗接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