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暴雨红色预警!还在回家路上的注意了!
发布时间:2021-07-30 19:23:18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气象台7月30日18时46分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受雷雨云团影响,预计今天傍晚到前半夜主城区和钱塘区有短时暴雨,其中暴雨红色预警区域有上城区(南星街道)、拱墅区(和睦、祥符街道)、西湖区大部(北山、翠苑、古荡、西湖、留下、蒋村、灵隐、文新街道、三墩镇)、滨江区(长河、浦沿街道),暴雨橙色预警区域有拱墅区(小河街道)、西湖区(西溪街道),其它城区维持暴雨橙色预警,请注意防范。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16时-19时全市面雨量12毫米,其中主城区40毫米,余杭27毫米,萧山18毫米,富阳18毫米,有46个测站的累计降水超过50毫米,最大杭州主城区西湖街道北高峰103.7毫米;有105个测站小时雨强超过3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西湖街道北高峰30日18时-19时95.3毫米;强降雨主要集中在主城区、富阳、余杭、临安北部和萧山城区等地。

预计今天半夜前杭州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伴有短时暴雨、强雷电和6~8级雷雨大风。主城区和钱塘区未来1-2小时阴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有短时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强雷电,

还在回家路上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安全,雨急时先待在室内,等雨小了再走。积水路段切勿涉险通过!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
积水路段切勿涉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