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钱江三桥上这位救人的杭州姑娘小施 你在哪?
发布时间:2021-07-13 16:37:48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这座城市,怎能不让人感动?周末中午烈日暴晒,我在路上忽然头晕眼花,双腿发软,正当要倒下的时候,旁边有个过路的姑娘救了我……”7月12日下午,在上城区浙二医院附近做保洁员的杨阿姨找到杭州网记者说,现在自己身体已无大碍,就想找到这个好心姑娘说一声感谢,弥补心中的遗憾。

image.png

钱江三桥闻涛路上桥口,杨阿姨当天中暑时的地方

“迷迷糊糊中看到有个姑娘停下来 把我扶去阴凉处 一直照顾我”

说起当日中午发生的事情,杨阿姨仍激动不已,“7月11日中午12点出头,我从滨江往上城方向骑车子,正准备上钱江三桥的时候,太阳毒辣,再加上桥上没有遮挡物,可能是在外面晒了太久,突然一阵眩晕,靠着旁边护栏逐渐失去了知觉。”杨阿姨说,当时过路车子少,大家骑得比较快,没人注意到自己。正在这时,一位穿着红色T恤、戴着粉色头盔的小姑娘停了下来,来到阿姨面前。

“你怎么了?”

“我可能中暑了,有点难受。”

“你家人呢,我给你家人打电话吧。”

“我外地的,一个人在杭州。”

“那先下去找个地方休息一下,你扶着我的肩膀。”说着,小姑娘推着杨阿姨的车子,两人一前一后往桥下阴凉处走。

杨阿姨说,小姑娘把自己送到了上桥口的阴凉处,看自己靠在了栏杆上,她又返回去,2分钟后,从自己的电瓶车上拿出了一瓶水,“阿姨,你喝这个,补充下能量。”

image.png

小施姑娘把杨阿姨送到了这个阴凉处

只记得小姑娘穿红色T恤 戴粉色头盔 说是姓“施”

受到了帮助的杨阿姨失声痛哭,“在别人眼里可能事情不大,但对我来说,真的是救命之恩,当时真的觉得自己快要不行了。看着小姑娘烈日下跑来跑去照顾自己,真的很感动。”

休息了十多分钟后,杨阿姨逐渐缓了过来,这才看清,小姑娘年纪不大,问她姓什么,说姓施,西施的“施”。看杨阿姨清醒后,小施姑娘便走了,这时杨阿姨才想到,忘了留电话了,就记着穿红色T恤、戴着粉色头盔,姓“施”,也可能是稀释的“释”。

回到宿舍,杨阿姨睡了2个多小时后,便来到社区派出所,想找到这位好心的女孩,没想到派出所关门下班了,自己第二天上午又在工作,趁着中午又去了一趟派出所,被告知说查不到监控,就想着让媒体一起帮她找。

杨阿姨在上桥口回忆当时的场景

陌生人 陌生的城市 给了这位潇洒的“保洁阿姨”温暖的帮助

杨阿姨来自西北,今年2月份来到杭州,在浙二医院附近做起了一名保洁工人。“我腿脚不好,退休后天天闷在医院,想着换个环境呆呆,来过几次杭州,但没能留下来细细品味,于是趁着这次机会,直接买了机票飞来杭州。”杨阿姨说,白天做保洁,下班了就在杭州慢慢溜达。

这几个月的时间,杨阿姨去过了很多个景点,远到塘栖古镇、九溪,近到八卦田、馒头山、植物园,准备再过几个月就回西北老家了。

“当天回去后,就跟老家的老伴、孩子说了这事,他们一边埋怨我中午出门没照顾好自己,一边也支持我找到这位好心的姑娘。”杨阿姨说着很感慨,一定要把这个好心的杭州女孩找到,在陌生的城市,遇到这样一位好心的陌生人给予帮助,这种经历真的是难以忘怀,以后自己也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更多人。

如果您认识这位女孩或能提供信息,请您联系杭州网热线85052222。

作者:记者 刘文昭 实习生 王慧  编辑:徐洁
7月12日下午,在上城区浙二医院附近做保洁员的杨阿姨找到杭州网记者说,现在自己身体已无大碍,就想找到这个好心姑娘说一声感谢,弥补心中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