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盛夏观景好去处,快来梅灵北路赏中华古老典籍中的有趣植物!
发布时间:2021-07-08 11:42:15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目前,正是西湖赏荷的好时节,湖面上荷花亭亭玉立,摇曳生姿,睡莲含羞绽放,娇俏可爱,时不时有水鸟飞掠而过,惊醒静谧的美景!

再为大家推荐一个清雅赏景的好地方,有很多古籍中记载的植物,这便是龙泓涧景区梅灵北路区域。

这里沿湖千屈菜淡紫小花,星星点点,鸢尾虽已过花期,但花叶依然绿意盎然,还有许多橙红色的小花,清雅秀气,花形飘逸。

这些橙红色的小花名为射干,不仅璀璨美丽,而且还曾出现在中华古老典籍中哦!《荀子·劝学篇》就曾记载“西方有木焉,名曰射干,茎长四寸,生于高山之上,而临白仞之渊,其茎非能长也,所立者然也”。

西汉中期的著名文学家刘向在追思屈原的诗作《九叹》中也曾写道过“掘荃蕙与射干兮,耘藜藿与蘘荷”,由此可知,射干的人文历史中也涉及了众多文人墨客们的经历与回忆。

这些美景,得益于属地管辖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以“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为契机,通过设置硬隔离、疏剪上层乔木、调整下层地被等一系列措施对该区域景观面貌进行整改提升,后续还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敬请期待!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经琪  编辑:徐文杰
目前,正是西湖赏荷的好时节,湖面上荷花亭亭玉立,摇曳生姿,睡莲含羞绽放,娇俏可爱,时不时有水鸟飞掠而过,惊醒静谧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