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男子在公交车上突发疾病 司机第一次遇到类似情况却能有条不紊地处理
发布时间:2021-07-07 15:19:38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7月5日下午,在杭州火车东站至临安东站公交专线上,一名男子突发疾病,全身抽筋、发麻,身体无法动弹,情况十分危险。第一次遇到这类突发情况的司机龚月龙,有条不紊地进行应急处理……

当天下午,龚师傅如往常一样驾驶公交专线,从火车东站开往临安东站。就在到达临安东站的时候,有一名乘客向他反映自己的朋友突发疾病,全身抽筋、发麻,身体无法动弹。

龚师傅回忆:“小伙子很年轻,估计也就20多岁。当时乘客大部分都下车了,他的朋友跑过来找我。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就赶紧跑到他身边,问他要不要紧。他当时话都说不出来了。”

紧接着,龚师傅拨打了120,并告知了车队管理员。经过几分钟时间的安抚和休息,该名乘客表示症状得到了缓解。与此同时,120也已赶到现场,龚师傅和车队管理员一起,将该名乘客搀扶下车并扶上救护车,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后经医院了解,该乘客已无大碍,已在朋友和家人的陪同下回家了。

“人命关天的事情,肯定要及时处理好。”龚师傅说,自己虽然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紧急情况,但平时车队也会经常对司机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临安公交的员工说,龚师傅工作认真负责,还是一位热心肠的人。值得一提的是,龚师傅还是一名老党员,平时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向社会奉献爱心。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冯瑜晶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7月5日下午,在火车东站至临安东站公交专线上,一名男子突发疾病,全身抽筋、发麻,身体无法动弹,情况十分危险。第一次遇到这类突发情况的司机龚月龙,有条不紊地进行应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