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和《杭州•红色印记》个性化邮票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1-07-01 21:51:37 Thu  来源:杭州网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今天(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和《杭州•红色印记》个性化邮票正式发布,此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杭州市集邮展览也正式开幕。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1套20枚,纪念封1套1枚。纪念邮票纪念邮票采用连票设计形式,以红色、金色为画面主基调,运用油画写实手法表现,并采用连绵不断的飘带贯穿整体,寓意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总面值24元。

纪念封采用党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金色字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标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大型漆壁画作品《长城颂》等作为表现元素。

《杭州•红色印记》个性化邮票1套12枚,主票图案以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延安宝塔山、中南海新华门等为主体元素,辅以飞翔的和平鸽,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

副票图案以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中国共产党杭州小组纪念馆、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等12个党建教育基地为内容,方寸之间尽显天地,红色文化代代相传。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杭州市集邮展览将于7月1日—7月4日在滨江区文化中心6楼图书馆展厅对公众开放。本次展览展出邮集90部,共计180个展框。

参展邮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从创建初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建立、改革开放及十八大以来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通过邮票向社会大众展示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韩颖  编辑:徐洁
纪念邮票纪念邮票采用连票设计形式,以红色、金色为画面主基调,运用油画写实手法表现,并采用连绵不断的飘带贯穿整体,寓意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总面值24元。参展邮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从创建初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建立、改革开放及十八大以来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通过邮票向社会大众展示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