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好“韵”成双 杭州亚运“拥抱”西安古韵 “亚运走十城 吉利伴你行”大型文化推广活动走进西安
发布时间:2021-06-18 08:44:04 Fri  来源:杭州网

为进一步扩大杭州亚运会影响力,传播亚运精神,与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筹办工作同频共振,推动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建设,6月17日,“亚运走十城 吉利伴你行”大型文化推广活动(以下简称“活动”)走进历史文化名城西安,传递杭州“亚韵”。

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董兆为,杭州亚组委杭外工作部副部长杜作锋,杭州亚组委宣传部副部长杨猛,西安市曲江新区文化和旅游局魏海娜,奥运女排冠军赵蕊蕊,全运会冠军王珊、王璐等领导嘉宾参与活动。

下午两点,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报告厅内座济济一堂,“亚运Talk”作为活动首秀来到青年学子中间,与青春“近距离”对话,开启活力新篇章。

在“杭州亚运会的机遇与挑战”主题宣讲中,毛根洪提到,杭州亚运会的主题是“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本届亚运会将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的二十大召开前期举办,这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时期。亚运对于杭州来说,既是一场运动盛会,也是一次主场外交,我们要竭尽所能办成一届具有“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盛宴,让世界感受杭州的人文底蕴与创新活力。杭州亚组委也向大家隆重介绍了“智能亚运一站通”小程序和“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大型公益行动。

“趣味跑”是OCA(亚奥理事会)为每一届亚运会举办城市宣传造势的传统活动。在本次西安站的“亚运UP”(趣味跑)场地大唐芙蓉园园区,搭建有“足球九宫格”“投篮机”“掷沙包”和“呼啦圈”等多项体验区,并设有换装跑、涂鸦跑和障碍跑3个趣味打卡点,更有亚运吉祥物、空投应援等惊喜相伴。

值得一提的是,奥运女排冠军赵蕊蕊也来到了“亚运UP”活动现场。下午六点,赵蕊蕊领衔近百名专业“跑友”和当地市民在芙蓉湖沿岸开跑,途径芳林绿堤、彩霞亭、仕女馆、星宿墙等著名景点,携亚运之风,遍赏西安古韵盛景。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趣味跑”过后,“亚运Music”在大唐芙蓉园“凤鸣九天”剧场唱响,全面展示杭州亚运会首批优秀音乐作品。活动现场歌声如缕,《Asia the sun rises》《心心相融》《相约杭州》等一首首作品,向西安人民展示了杭州亚运蓬勃向上的姿态与必胜的决心。

继走进上海、西安后,接下来,“亚运走十城”活动还将继续以“亚运UP”(杭州亚运会趣味跑)、“亚运TALK”(亚运宣讲)、“亚运MUSIC”(亚运好声音)等方式,走进北京、深圳、广州、武汉、成都、天津、南京、厦门八座城市,传承亚运薪火、提升城市美誉,让世界通过杭州亚运会,看到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作者:记者 郑媛 陈依依 通讯员 沈语斐 图/包一圣  编辑:方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