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奋斗百年路,逐梦在余杭!余杭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17 18:19:40 Thu  来源:杭州网

为全面展示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余杭在各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全区经济社会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6月16日,“奋斗百年路 逐梦在余杭”余杭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在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开展。

“1+3”篇章

展现余杭奋发竞进的决心

步入展厅,红色的“逐梦”大字映入眼帘,这不仅是本次主题展的主旨,也是站在新起点上,余杭上下坚定信念,全力逐梦筑梦追梦的真实写照。

本次展览以“奋斗百年路 逐梦在余杭”为主题,通过序章及三大主题篇章展现余杭在党领导下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

序章分为百年大事记、红色人物、红色印记三个板块,以图文介绍、物品展示的方式带领大家重温余杭走过的百年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主题篇章分为创新余杭、品质之区、文明圣地三个板块,以图文介绍、影音视频、互动体验的方式体现了余杭区未来城市样板地、未来科技策源地、未来产业引领地的标杆力量,同时凸显品质之区、文明圣地的文化内涵与底蕴。

每件展品背后

诉说着动人故事

曾照亮新四军被服厂的油灯,埋藏着先烈抗击外辱的坚贞不屈。年代久远的奖章,述说着建国初全区上下保障粮食安全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组成全国首个健康码的那一行行代码,彰显了数字高地抗疫的底气和温情。手随心动的智能仿生手,展现了科创为民的初心和担当......一件件展品,配上一段段文字和一张张图片,连缀成一部气势恢宏、看点众多的“余杭百年红色历史长卷”,娓娓讲述余杭各个历史发展阶段中,党组织的发展,以及在党的领导下,余杭人民创造的精彩。

暖心互动

邀你话初心送祝福

在展览中,你会发现有不少惊喜等着你。巨型互动墙上,只要你触摸五彩斑斓的小方块,“我爱余杭”便会映入眼帘。在文明圣地板块,为大家准备了考古体验小游戏,观展之余可以体验挖掘良渚文物的乐趣。展览结束设置了喜马拉雅有声书互动邮箱,扫一扫二维码,可以将观展感受、对党的祝福,对余杭的期待留言转发,传递美好。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高晓玲  编辑:王帆
主题篇章分为创新余杭、品质之区、文明圣地三个板块,以图文介绍、影音视频、互动体验的方式体现了余杭区未来城市样板地、未来科技策源地、未来产业引领地的标杆力量,同时凸显品质之区、文明圣地的文化内涵与底蕴。本次展览以“奋斗百年路逐梦在余杭”为主题,通过序章及三大主题篇章展现余杭在党领导下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为全面展示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余杭在各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全区经济社会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6月16日,“奋斗百年路逐梦在余杭”余杭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在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