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欢乐端午园 闪闪赤诚心 上城区南星街道退役军人们一起过端午啦
发布时间:2021-06-11 21:37:11 Fri  来源:杭州网


又是一年端午节,今年,南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亲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端午节为载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欢乐端午园,闪闪赤诚心”退役军人共融活动,现场近20名退役老兵和居民一起感受端午佳节的风俗习惯。

来到活动现场,映入眼帘的是签到打卡区,退役老兵在打卡处可以领到一张寄语卡片,写上对党的祝福寄语,贴到签到入口处,最后形成一个党徽的形状乘于龙舟之上的画面。“这个签到环节非常有意义,不仅告诉我们要爱党敬党,也告诉我们要尊重传统。”来自水澄桥社区的退役老兵表示。

现场布置有多个各具特色的传统摊位。在“菖蒲祝安康”摊位,老兵们正兴致勃勃地动手制作一束由艾叶、菖蒲组合成的端阳花束,带回家挂于房前屋内,可以除秽化湿,芳香过端午;在“香囊系衣间”摊位,馒头山社区姐妹手工坊的阿姨们正在现场教授老兵们手工缝制端午香包,一个个玲珑夺目的香包佩戴在衣间,散发着传统的独特魅力;“彩蛋绘趣画”摊位上,老兵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色特长,在咸鸭蛋上绘制喜欢的图案、祝福的字词、古时的诗词等,进行展示;“五彩纳福吉”摊位则是编织五彩绳,佩戴在手上,以祈福纳吉。

最有意思的是“‘粽’志成城”摊位,退役军人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相互协作一同包粽子,从铺粽叶到放食材,从裹粽口到系红绳,大家不仅把自己的节日祝福包进了甜甜的粽子里,也寓意着“众志成城”的团结与力量。“南星街道常常开展老兵活动,很开心的,我们退伍士兵一直能够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记挂。”馒头山社区柳师傅说。

此次端午节游园活动,不仅引导退役士兵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同频共振,也在展现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为退役军人提供一个交流共融的平台,彰显军民鱼水情深的浓厚氛围,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环境。

作者:通讯员 杜钰涟 张竟丹 记者 刘文昭  编辑:王帆
在“香囊系衣间”摊位,馒头山社区姐妹手工坊的阿姨们正在现场教授老兵们手工缝制端午香包,一个个玲珑夺目的香包佩戴在衣间,散发着传统的独特魅力。又是一年端午节,今年,南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亲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端午节为载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欢乐端午园,闪闪赤诚心”退役军人共融活动,现场近20名退役老兵和居民一起感受端午佳节的风俗习惯。来到活动现场,映入眼帘的是签到打卡区,退役老兵在打卡处可以领到一张寄语卡片,写上对党的祝福寄语,贴到签到入口处,最后形成一个党徽的形状乘于龙舟之上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