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鱼香茄子”到底要不要放肉 该放什么肉? 一盘菜引发的一起警情
发布时间:2021-06-11 10:14:01 Fri  来源:杭州网

曾有人因“猫耳朵”里没猫耳投诉了面馆,“狮子头”里没狮子肉投诉了饭店,“老婆饼”里没老婆投诉了厂家……

近日,杭州的一家餐馆里也发生了哭笑不得的一幕。

有人质疑“鱼香茄子”里没有鱼肉,却有猪肉?!

2021年6月5日中午,吕女士在拱墅区的一家餐馆就餐,由于自身传统习俗不吃猪肉,吕女士考虑再三后点了一份“鱼香茄子”盖饭。

可是当服务员将菜端上来时,吕女士却发现“鱼香茄子”里不仅没有鱼肉,反而有自己忌口的猪肉,双方就此发生争执并报了警。

石桥派出所民警唐达接到报警后赶到了事发餐馆,从在场人员口中唐警官了解了事发原由。

原来吕女士在发现“鱼香茄子”有猪肉后指责对方没有事先提醒,要求重做一份。

而服务员张大姐觉得自家的“鱼香茄子”多少年来都是这样的,不放肉不是这边的烧法,是对方事先不说明,事后在无理取闹。

在争吵过程中,吕女士一气之下摔了盘子,张大姐则动手打了吕女士几下。

在场群众:“她说‘鱼香茄子’要有也应该是有鱼肉,不应该有猪肉。觉得对方说她不讲道理就是在骂她,所以就很生气。”

唐警官表示,双方还是沟通上的问题,发现问题后没有讲清原由,以及第一盘作废的菜该由哪方承担,才导致争吵升级。

基于现场无法顺利调节,唐警官将双方当事人带到派出所,对双方的行为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后,当事人这才意识到了各自的错误。

吕女士就摔盘子的行为道了歉并赔偿了20元的餐具费用。而张大姐也因手打人向吕女士赔礼道歉并赔付了相应的费用。

“鱼香茄子”到底有没有肉?

鱼香,是四川菜肴主要传统味型之一。成菜具有鱼香味,但其味并不来自"鱼",而是泡红辣椒(鱼辣子)、葱、姜、蒜、糖、盐、酱油等调味品调制而成。“鱼香茄子”就是使用这种调制而成的“鱼香”料烹饪的。

而“鱼香茄子”有个亲戚叫做“肉末茄子”,多地为了满足各自的口味,综合的烹饪方法,便往“鱼香茄子”里添加了肉丁、肉末等荤菜,俗称“肉末鱼香茄子”。

民警提醒

有忌口的市民在外就餐时一定要事前询问说明,避免事后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刘文逸 濮锦娟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这个菜系再惹争议,“鱼香茄子”不放鱼肉放猪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