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师生相约“向日葵午餐会” 共享精神食粮共品真理滋味
发布时间:2021-05-25 16:48:36 Tue  来源:杭州网

近日,杭州医学院“向日葵工程”的资助学生与校领导共进午餐,边吃边聊,畅谈“四史”学习以及防骗、就业等话题。

“虽然他只在兰考待了一年多一点,他却在当地人心中占有很大的分量,也具有很高的威望。”在饭桌上,来自河南的王同学跟大家分享了焦裕禄的故事,“他这种把人民当亲人、负责任、又朴实的人格魅力,是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杭医康复学院的张同学是入党积极分子。她在午餐会上向大家介绍我国现存最早《共产党宣言》中译本的保存者张人亚时动情地说:“扪心自问,我还不能像张人亚那样为信仰抛头颅洒热血……我想我应该做到的是把信仰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来自新疆的阿吾提同学给大家介绍了民族团结模范阿尼帕·阿力马洪的故事。他说:“新疆是个多民族聚集的地方,各族人民团结友爱。不管是在初中还是高中,学校一直给我力所能及的帮助,让我不胜感激。这也体现了民族团结。到了大学,更是如此。从去年入学起,我便没有向家里要过钱。学校的资助,老师的关怀,鼓励我以及支撑我继续我的学业。”

同学们会分享自己心中的榜样,相互交流学习体会。

午餐会上,杭医党委书记吕建新鼓励同学们从党史和国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学好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用实际行动服务基层人民,投身于医疗卫生事业,更好地担当作为。杭医党委副书记、院长黄东胜校长则以自己援贵、援疆、援川、德国留学的经历给学生讲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专题课。

“这顿午餐有点特殊,体现的不仅是帮扶和关爱,也反映了我校在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中追求精准和实效。”杭医党委副书记娄小娥这样说。据了解,“向日葵午餐会”是杭州医学院资助育人品牌“向日葵工程”今年推出的一项创意。学生往日不常在课堂上见到的校领导轮流着与学生同一桌吃饭、亲切交谈。参与的学生说,这种午餐会,美食香在嘴里,学习印在心里。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黄亦冰 杨淑娇  编辑:徐洁
近日,杭州医学院“向日葵工程”的资助学生与校领导共进午餐,边吃边聊,畅谈“四史”学习以及防骗、就业等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