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微信钱包有余额14万元却为“省钱”在超市“摸鸡蛋”这个大妈太糊涂
发布时间:2021-05-25 13:58:01 Tue  来源:杭州网

微信零钱包里明明余额有十四万余元,可是,杭州一大妈却背着双肩包频繁在一家超市偷东西。当她再次偷鸡蛋被抓了个现行时,竟然说只是“为了省点钱”。

这是近日杭州星桥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超市老板报警,说在超市里抓到了一个小偷。

该超市在前几天清点货品时发现少了1个榴莲,回看了当天的监控,发现有一个中年女性行迹可疑。5月12日傍晚,这名中年女性又出现在了超市,工作人员立刻跑到监控室查看她的举动,发现她偷偷摸摸将一些未称重贴标的鸡蛋塞入了随身携带的黑色双肩包,并且未付钱就想离开超市。

超市老板立刻拦住了大妈,并且报了警。

接警后,星桥派出所民警俞鹏韬出警至现场,将涉嫌盗窃的余某(女,53岁)传唤至所内。

经询问,余某对自己的盗窃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发现,余某微信钱包中竟有14万余元的余额。当民警问她,明明微信里有这么多钱,为什么还要去偷时,余某却向民警倒起了苦水:“我也是没有办法啊!就是想省点钱。”。

经了解,余某老家在安徽,目前在星桥一家服装厂里做保洁工作,和老公一起租住在离超市不远处的一处租房。因租房边上没有菜场,余某平时买菜都在超市解决。

2021年5月5日傍晚,余某第一次下手偷了一把豆角和菠菜,没有称重就混在其他商品里带出了超市,见无人发现,余某的胆子就越来越大。

余某觉得超市这么多人、这么多东西,少了店家不会发现的,而且菜品不称重就没有条形码,出门也不会报警。于是不到10天的时间里,余某先后在这家超市盗窃4次,小到番茄、大到榴莲,总价值约400余元,直到在最后一次偷鸡蛋时被超市工作人员“抓了个现行”并报了警。

面对民警的询问,余某辩称自己每月收入不高、丈夫身体也不好,现在房租又贵,再加上儿子结婚也需要钱,她就“贪便宜”动了歪脑筋,想着能省就省点。于是,抱着贪小便宜和侥幸的心理,就干了一次又一次。

目前,余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朱微芳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大妈微信余额14万 却为“省钱”不肯付这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