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高校师生用一支小小画笔绘乡村振兴颂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05-25 16:43:39 Tue  来源:杭州网

笔尖轻轻灵动,勾勒顿挫线条……近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人文艺术学院组织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师生100余人分赴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宁溪镇乌岩头村和仙居县淡竹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校外实践教学写生采风活动。师生们用一支小小画笔用心用情勾勒出乡村振兴美好画卷,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初夏五彩缤纷的晚霞,雨后烟雾缭绕的晨曦,乡村风光让师生们深深陶醉,一个个支起画架,临摹描绘起来,笔心所到之处,尽显新农村赞新风貌。数天的写生生活,让学生感触颇深。学生赵菲菲说:这次写生采风我不仅精进了专业能力和艺术素养,而且也让我深切感受到了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给农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指导老师章艳艳介绍道,户外沉浸式教学能够让学生每天保质保量完成1—2幅作品,将思政教育与艺术专业教育相融合,化成照进内心的那一束生命光芒。


“我们还将举办‘百年风华艺心向党’喜迎建党100周年文化艺术展。本次校外实践教学写生采风活动走进乡村,为同学们打开一扇用艺术赋能农村振兴之门,用画笔诠释党建百年的光辉历程。”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慧凤表示。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王春花  编辑:徐洁
近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人文艺术学院组织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师生100余人分赴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宁溪镇乌岩头村和仙居县淡竹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校外实践教学写生采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