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拱墅区召开街道基层统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25 13:49:38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推进全区街道基层统战工作,大力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5月21日,拱墅区召开街道基层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区委统战部全体班子成员、各街道统战工作分管领导、区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聚侨堂、运河同心小镇、同心·汇贤堂、同心苑等基层统战工作示范点,详细了解了示范点的创新发展思路。各街道在观摩学习中取长补短,在交流经验中互促互进。

在聚侨堂,参会人员一行参观了侨联文化墙、多功能活动室、统战书吧和亲情聊天吧等场所,详细了解了米市巷街道侨联工作开展情况。

在“同心·汇贤堂”,参会人员参观了统战主题墙、岳飞亭等点位,详细了解了“同心和茶馆”协商议事平台等统战工作特色做法。

在“同心苑”,参会人员一行参观了“同心会堂” “同心展陈厅” “同心议事厅”和“同心悦读吧”等场所,详细了解了“三大法宝”历史记录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不同时期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点论述。

参观结束后,在街道基层统战工作会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飞黄飞指出,行政区划优化调整后,新拱墅进入大有可为的机遇期、乘势而上的黄金期、高位突破的关键期和开创新局的攻坚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我区统战工作,要把握三个总体要求:要深刻理解开展基层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做好基层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切实认清基层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基层统战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要准确把握基层统战工作内在的特点规律,进一步提升基层统战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天水、长庆、文晖、祥符、半山、拱宸桥、米市巷街道分别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章茜雯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5月21日,拱墅区召开街道基层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区委统战部全体班子成员、各街道统战工作分管领导、区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