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彭埠互通改建工程上发生事故?别急 这是一场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1-05-12 18:56:14 Wed  来源:杭州网

“有人摔下来了,快来帮忙!”5月12日上午9时,在彭埠互通工地上,传来了一阵焦急的呼喊声。 

“快,打120急救电话并停止事发地现场作业,尽量不要挪动倒地伤者,防止二次伤害,我立刻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等待救援。”彭埠互通改建工程项目经理蔡伟说道。

这不是真正的“高空坠落”,而是一场安全救援应急演练,旨在提高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水平,及建筑施工人员应急反应能力。彭埠互通改建工程60余名建筑工人参加本次5.12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 

现场人员按照指示火速展开救援,应急工作组到达现场后,向事故区域发出警报,疏散现场的其他工作人员和围观者,并对受伤人员进行简单的现场急救,将其送往医生处医院治疗。

随后,事故调查组对现场隐患进行详细的调查。事故原因查明:三名作业人员在三工区一号上匝道护栏施工作业,在作业时安全带未有效系挂,导致一名作业人员发生高处坠落。在确认现场秩序正常后,现场应急处理工作全部完成,应急行动任务解除。

彭埠互通改建工程是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抬升改建工程与杭州市区艮山路提升改造工程两个项目的交叉工程,也是2022年第19届亚运会重要保障项目。

目前,该项目正在上部结构施工阶段,高处作业安全是项目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根据项目施工特点,贴近施工现场重点,有针对性的组织策划高处坠落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彭埠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高处坠落”是建筑施工中最常见的事故类型,希望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建筑工人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安全技能,按照安全施工和标准化施工有关要求,规范管理,结合实际制定专项预案,并通过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将事故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作者:通讯员 俞文琛 陈胜男 记者 刘文昭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