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浙江革命历史文化书法大展”入展入选作品将捐献给全省25个红色旅游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05-14 14:37:17 Fri  来源:杭州网

追忆烽火岁月,赓续红色血脉——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5月14日上午,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浙江革命历史文化书法大展”在浙江美术馆举行开幕式。

                                                                 池长庆 叶志深诗《南湖》 

                                                                陈经 李文照诗《缅怀红十三军》

                                                                 戴家妙 姚福铨诗《鲁迅故里》

据悉,这次浙江革命历史文化书法大展与全省25个红色旅游教育基地联动,紧紧围绕这些红色旅游教育基地,依托浙江丰富的革命历史素材和研究资料,征集了326首优秀诗词。以这些诗词为书写内容,浙江省书法研究会面向全省发起了作品征集活动,通过名家特邀和公开征集遴选相结合的方式,这次大展共选出130余件优秀书法作品展出。这些书法作品紧紧围绕浙江“红色根脉”,用中国书法艺术的形式表达了对革命历史的深情追思、对革命先辈的无限缅怀、对百年华诞的鼓舞欢庆。

此次展览既是我省首个以浙江革命历史文化为创作内容的主题性展览,也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省推出的首个书法专题展,展出的每一件书法作品都反映出浙江鲜活的红色文化,生动展现了浙江的“红色根脉”。浙江的红色文化资源丰富鲜活、红色文化精神历久弥新、红色文化底蕴深厚。这次展览的意义就是以书法艺术为载体,多维呈现浙江的红色文化之美,不断扩大浙江红色文化的时代价值和育人效应,传承好,守护好浙江“红色根脉”。

此外,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作品捐赠仪式,所有入展入选作品将无偿捐献给全省25个红色旅游教育基地。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李文庆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5月14日上午,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浙江革命历史文化书法大展”在浙江美术馆举行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