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租房“大礼包”送进杭州萧山信息港 这个服务真暖心
发布时间:2021-05-12 16:20:03 Wed  来源:杭州网

伴随着毕业季的临近,租房需求也与日俱增,租赁市场开始活跃。

为帮助广大租客破解租房难题,提高租赁风险防范意识,5月11日,由杭州市住房租赁管理服务中心、萧山区住建局指导,杭州市住房租赁协会、萧山区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共同举办的“住房关爱,乐居萧山”在萧山信息港小镇拉开帷幕,为杭城新市民送去暖心的租房服务。

“今年刚毕业,决定来杭州发展了,但是心里还是挺忐忑的,尤其在租房这一方面有不少顾虑,因为也没什么经验。”杭州市住房租赁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了小李提出的部分租房疑惑,并细心提醒他各项租房的风险点和注意事项。

活动现场,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和8家规范经营的住房租赁企业一起搭建服务摊位,为30家用人单位、200多位在职人员提供政策解答、风险提示、租房活动等服务,帮助他们缓解租房压力。

参与活动的企业和租客们可根据自身实际需求选择相应的服务。钱先生在杭州工作了三年。“我的妻子和孩子都在山西老家,想通过这次活动租到合适的房子,把他们一起接过来生活”。目前一家租赁企业结合实际需求,为钱先生提供个性化租房定制服务,等他把家人接来杭州就能入住了。

杭州市租赁管理务中心副主任郭振伟在开幕式上表示,杭州将不断通过政府、企业、民众的共同努力,构建健康有序的租赁市场发展环境,进一步满足新市民多层次的租赁需求,实现人民群众“美好居住”的愿景。

此外,为加深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了解,助推行业规范落地,中共杭州市萧山区住保房管中心总支部委员会和中共杭州湾信息港委员会签订党建联建协议,市区两级行业协会还成立了信息港小镇工作驿站,以一种便利和轻松的方式继续为园区员工提供一站式租房相关服务,实现企业与就业人才的双赢局面。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5月11日,由杭州市住房租赁管理服务中心、萧山区住建局指导,杭州市住房租赁协会、萧山区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共同举办的“住房关爱,乐居萧山”在萧山信息港小镇拉开帷幕,为杭城新市民送去暖心的租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