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五四青年节,建德市委书记朱欢这样寄语青年
发布时间:2021-05-04 22:17:25 Tue  来源:杭州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建德青年,我要把对家乡的满腔热爱转化为建设家乡、服务家乡的踏实行动。”今天(5月4日)上午,建德举办“五四精神百年传承 跨越赶超青年当先”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00后宣讲员杨涵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时交流发言表决心。

传承红色基因,放飞青春梦想,争当新时代的“拼”青年。建德市委书记朱欢出席活动并勉励建德全市广大青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明确要求作为行动指南,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为高标准打造“宜居建德”,高水平推动跨越赶超贡献青春力量。

朱欢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中共建德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全市广大青年提出五点希望。

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一个人思想行动的“总开关”“总阀门”。青年人要在回望历史中感受理想信念的重要性,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能勇往直前,无往而不利。

热爱家乡建德。建德人文底蕴深厚、自然资源禀赋绝佳,广大青年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忘记养育我们的家乡,在今后的奋斗生涯中要助力家乡发展,把建德建设得更加美好。

担当使命责任。青年人是城市的明天,也是城市的未来,更是发展的不竭动力。当前建德正处于“发展黄金期”,广大青年要珍惜时代机遇,努力投身于高标准打造“宜居建德”,高水平推动跨越赶超新征程。

练就过硬本领。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广大青年人要加强学习,练就洞穿时代的眼光,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能力素质,勇立时代潮头。

发扬斗争精神。青年人不能随波逐流,不能妄自菲薄,遇难事不轻言放弃。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发挥青年人的聪明才智,坚信自己,积极向上,青春年华是与众不同的。

活动以红色宣讲、青春宣誓、青年大比拼等方式举行。声情并茂的宣讲、慷慨激昂的誓言,充分展现了建德市青年一代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也感受到了建德青年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

活动现场,参加人员还观看了时政微纪录《青年中国 吾辈当歌》,发布了建德市青年党史学习教育路线。16名乡镇街道青年代言人轮番上台介绍本乡镇的青年特色工作,说经验、谈亮点、表决心,擘画了一幅别开生面的建德“青”地图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章华燕 金凌芝  编辑:徐洁
今天(5月4日)上午,建德举办“五四精神百年传承 跨越赶超青年当先”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00后宣讲员杨涵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时交流发言表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