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3岁孩童从6楼跌落陷入昏迷 杭州电信支局长奋力救人送医
发布时间:2021-05-04 20:32:28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5月2日傍晚6点50分,一辆印有中国电信LOGO的小车飞快的开进了浙二医院,稳稳停在了抢救室门口。

紧接着从驾驶室跳下了一个壮实的男人,他在同事们的帮助下从车上抱起一个小孩,直冲抢救室,另一位同事则直冲抢救室找医生来救助,经过及时抢救,孩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如果再晚送来一会儿,可能孩子的最佳抢救机会就错失了。”抢救室医生说。

救人者是来自于杭州电信上城分局南星支局的工作人员,带头抢救孩子的是支局局长俞杰。

事发当日的5月2日,俞杰正带着支局的同事在复兴南苑集中设摊做便民服务。 

6点30分左右时,突然听到社区居民疾声呼救,俞杰一行立即前往,原来是一个三岁半的孩子从六楼意外坠楼,情况万分紧急!

而此时孩子的母亲已经手足无措,瘫倒在地。邻里帮忙拨打110、120,等待救援。但此时问题出现,复兴南苑正在进行旧城改造,小区道路十分狭窄,救护车无法开进单元门下。时间就是生命,俞杰挺身而出果敢提议孩子母亲:“如果等不及120,您抱着孩子,我们有电信工具车,我们送医!”孩子母亲哭着连连答应,上车后俞杰火速开车直冲医院,这才有了上文的惊险一幕。

孩子送入急救室抢救后,俞杰等人了解到孩子父亲身在外地,其他家属也尚未赶到,只有母亲孤身一人,俞杰和客经专员周涵一人负责呼叫急诊医生,一人协助家长办理相关手续,直到其他家属到场才离开。 

原本孩子送医时已经快失去了生命特征,经过及时的抢救,孩子手脚已开始慢慢恢复知觉。 

在急救现场,俞杰并没有留名,社区居民开始自发寻找好心人行动。社区书记通过了杭州电信上城分局才找到了他,得知英勇救人者的身份后,复兴南苑的居民纷纷点赞。社区居民代表说:“南星支局长俞杰等人身上涌现出大爱之心,勇担使命,真正体现出人民邮电为人民的责任与初心。 

俞杰自2008年进入杭州电信以来,先后在社区经理、装机主管、渠道经理、区域经理、客经专员等岗位上工作和历练。

他踏实勤勉,兢兢业业,曾获十佳员工和炒店专家等荣誉。一周前,凭借自身的努力和能力,俞杰竞聘成功,新任为上城南星支局支局长。 

作者:通讯员 潘寒烈  编辑:陈焕
5月2日傍晚6点50分,一辆印有中国电信LOGO的小车飞快的开进了浙二医院,稳稳停在了抢救室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