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人从众中 一台没电的电脑如何顺利地找到它的主人?
发布时间:2021-05-04 18:33:27 Tue  来源:杭州网

5月3日17时10分许,西湖断桥依然人流汹涌,正在断桥巡逻的PTU81号车巡组接到群众上交的遗失物苹果电脑一台,这台电脑没有任何身份信息特征,而且也没了电。

丢掉电脑的人一定很着急!如果是外地游客前来旅游,驻留杭州时间短,势必会更着急。巡组组长谈军决定马上主动想办法,尽快让这台电脑回到它的主人手中。

image.png

巡组成员先借到一根苹果充电线,电脑开机了,幸好开机页面是个美女小姐姐的照片,有希望了,但是民警定睛一看,照片的艺术处理比较严重,很难通过照片找到本人。

怎么办?该组特保葛国斌发现电脑开机页面有个预存的账户名“我是真的***呀”,电脑主人会不会有别的账号也有同样的名字,碰碰运气吧,通过网络搜索,果然在某社交软件找到了相同的账号,幸运的是该账号下有视频内容,通过账号下的相关信息,这次终于找到了小姐姐本人。

image.png

“你是不是丢东西了?”

“是的,是的,我的苹果笔记本电脑丢了!”

通过输入电脑密码,确认失主身份,电脑终于回到了它主人的手中。

作者:通讯员 黄晶晶 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