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临安区企业跻身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 实现零突破
发布时间:2021-05-01 15:58:00 Sat  来源:杭州网

近日,2020年度“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名单公布,临安区的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高频高速挠性覆铜板”创新团队成功入选,实现临安区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零的突破。

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引育工作启动于2014年,主要引进、培育和造就一批以领军人才为核心、以团队协作为基础、以从事创新研究和创业活动为目标,具备国际领先、国内一流水平,对全省产业发展有重大影响、能带来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

位于临安区的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团队共有核心成员9名,其中博士7名,硕士2名,均具有多年挠性覆铜板研发及产业化经验。

挠性覆铜板广泛用于航空航天设备、导航设备、飞机仪表、军事制导系统和手机、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汽车卫星方向定位装置、液晶电视、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中。由于电子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挠性覆铜板的产量稳定增长,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对挠性覆铜板在介电和损耗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该团队的成立对加快高频高速挠性覆铜板产业化进度及维护国内电子电路产业链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临安区大力实施“全球英才聚临”工程,把引进培育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制定出台了“人才高地20条”等扶持政策,并通过建立“暖企先锋联百企”专班机制,选派服务专员深入企业、科研院所进行一对一精准辅导,在成功培育指导杭州众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团队入选2019年度杭州市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的基础上,今年又成功指导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团队入选2020年度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为加快推进该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杜漾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