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支international志愿服务队不简单!灵隐绿叶国际服务队成立2周年
发布时间:2021-05-01 18:06:32 Sat  来源:杭州网

“五一”小长假,西湖景区又开始“人从众”模式,灵隐作为外地游客来杭旅游必打卡的点位之一,多次荣登“游客接待数排行榜”TOP1。作为属地管理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每逢节假日,都面临着巨大的管理压力。为进一步保障游览秩序,志愿者成为了现场管理的中坚力量。

在穿梭于景区中的众多志愿服务人员里,有这样一个群体让人“眼前一亮”:他们身着亮黄色马甲,不同于中国人的脸庞,却都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热情洋溢地服务着来往的游客,他们就是“灵隐绿叶国际服务队”。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恰巧也是这支international服务队2周岁的生日。

“灵隐绿叶”再行动 手绘地图送给您

为更好地让游客朋友们了解灵隐景区的景点分布,服务队首次推出了由志愿者设计,亲手绘制而成的“灵隐志愿服务手绘地图”。

今年春节,灵隐景区志愿者老钦画的手绘地图受到了游客们的好评,大家纷纷拍照。为了迎接灵隐绿叶国际服务队成立2周年,让这张画在宣传板上的地图能够帮助到更多游客,来自乌克兰的国际志愿者丽塔,对手绘版地图进行完善提升,做成宣传页,在“五一”期间免费向游客发放,在“灵隐管理处绿叶服务益站”便可以领取。

青春心向党 “我”想对你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灵隐管理处和灵隐绿叶国际服务队共同邀请了现场100名来往的市民游客,其中有年迈的老者,也有朝气蓬勃的学子,更有一脸稚嫩纯真的孩童,他们共同书写真挚的祝福,并亲手挂在枫树上。

亚运会已进入倒计时,灵隐绿叶国际志愿者们将继续用最灿烂的微笑全方位服务每一位游客,助力美丽杭州成为惊艳世界的志愿名城。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杨尚其 项敏慧 戴江艳  编辑:徐洁
“五一”小长假,西湖景区又开始“人从众”模式,灵隐作为外地游客来杭旅游必打卡的点位之一,多次荣登“游客接待数排行榜”TO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