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桐庐分水迎来建城1400周年 发布兴业惠民十条政策
发布时间:2021-05-01 19:52:36 Sat  来源:杭州网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分水建城1400周年。

1949年4月30日,分水解放,昨天(4月30日),桐庐分水镇举办建城1400周年纪念活动。

分水有着“状元故里进士之乡”的美誉,是“泰山压顶不弯腰”的南堡精神的发源地,是桐庐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分水支部(东梓坞)的诞生地,是中国制笔之乡。

活动当天,分水镇党委书记王维洪现场发布“兴业惠民十条”政策,概括起来就是“兴业六条、惠民四红包”。

“兴业六条”中,涉及乡村振兴的1条,旅游业的1条,另外四条则都是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包括对年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亿元、3亿元、5亿元的制造业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100万元、150万元的奖励(进档补差);对年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亿元的制笔生产企业给予100万元的奖励。

此外对规上制笔企业购置注塑机、全自动制笔装配等先进设备,给予30%的补助;对企业进行数字化改造,应用工业互联网平台产品的补助总投入的70%;对新获得中国驰名商标、浙江制造“品字标”、浙江制造精品的企业,分别给予奖励100万元、30万元、20万元。

凸显民生幸福,在惠民红包中分别设置了:“保家卫国”红包、“敬老爱老”红包、“相亲相爱”红包和“城市美容师”红包。

主要内容是对当年应征入伍者,每人发放一次性红包2000元;对90周岁以上老人,每人每年发放红包2000元;

对金婚以上夫妇,每对发放一次性红包1000元;对城镇环卫工人,每人每年发放红包500元。

此外,通过改造提升后的桐庐县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分水支部(东梓坞)旧址,也将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网红打卡点。

据介绍,未来分水镇将充分利用分水革命历史馆、南堡精神纪念馆、富源忆长征基地、五云山烈士墓等红色资源,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精品线路,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一次现场宣誓、聆听一个历史故事、诵读一段文献史料、观看一部记录影片、参加一次场景体验、进行一项互动教学”。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柴丹  编辑:徐洁
1949年4月30日,分水解放,昨天(4月30日),桐庐分水镇举办建城1400周年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