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红色印记 百年启杭”采风活动启幕 为红色百年征集优秀作品!
发布时间:2021-04-16 17:50:18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杭州市园文局推出了“红色印记”主题系列宣传活动,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促进文旅融合。

为推动“红色印记”摄影短视频活动的顺利举行,提升活动的影响力、大赛的关注度以及作品的高水平,杭州市园文局和杭州市文学艺术界主办、杭州市摄影家协会协办的“红色印记百年起航”采风活动于4月16日在杭州解放纪念碑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上城区、西湖、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摄影家协会,多媒体影像分会,以及上城区F1摄影沙龙等7支摄影采风小分队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当天,这些满怀豪情的摄影师们,就奔赴上城、西湖、滨江、萧山、余杭等地红色精品研学游路线,进行拍摄采风创作,以镜头致敬革命历史,以创作促进党史学习,进一步推动“红色印记 百年启杭”摄影展览的作品创作。

采风活动路线:

1、上城区:郁达夫故居--中共杭州党小组纪念馆一一爱国卫生运动纪念馆--毛泽东视察小营巷纪念馆--钱学森旧居

2、西湖景区1:钱塘江大桥--杭州解放纪念碑--茅以升像--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蔡永祥烈士事迹陈列馆--沈干城、沈乐山烈士塑像钱塘江畔的革命遗迹;

西湖景区2: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栖霞馆区)--黄宾虹纪念馆--敖嘉熊烈士墓--续范亭“尽此一报”题刻--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北山馆区)

3、滨江区:滨江长河农民协会旧址(宝坤故居、坤记理发店、朱天庙、法华禅院、新塘庵)

4、萧山区:萧山抗战纪念馆(抗日民主乡政府旧址)

一中美合作抗战纪念馆一楼曼文故居--衙前农民协会旧址(东岳庙、李成虎故居、李成虎墓、衙前农村小学旧址)--凤凰山农协墓葬群(陈晋生墓、陆元屿墓、沈仲清墓)

5、余杭区:抗日墙标--新四军随军被服厂旧址--忠烈祠遗址(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新四军在杭州

6、多媒体拍摄小分队:五四宪法起草地旧址--丁家山毛泽东读书处--周恩来总理纪念馆--富义仓。

作者:记者 王潇雨  编辑:徐文杰
西湖景区2: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栖霞馆区)--黄宾虹纪念馆--敖嘉熊烈士墓--续范亭“尽此一报”题刻--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北山馆区)3、滨江区:滨江长河农民协会旧址(宝坤故居、坤记理发店、朱天庙、法华禅院、新塘庵)4、萧山区:萧山抗战纪念馆(抗日民主乡政府旧址)一中美合作抗战纪念馆一楼曼文故居--衙前农民协会旧址(东岳庙、李成虎故居、李成虎墓、衙前农村小学旧址)--凤凰山农协墓葬群(陈晋生墓、陆元屿墓、沈仲清墓)5、余杭区:抗日墙标--新四军随军被服厂旧址--忠烈祠遗址(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新四军在杭州6、多媒体拍摄小分队:五四宪法起草地旧址--丁家山毛泽东读书处--周恩来总理纪念馆--富义仓。为推动“红色印记”摄影短视频活动的顺利举行,提升活动的影响力、大赛的关注度以及作品的高水平,杭州市园文局和杭州市文学艺术界主办、杭州市摄影家协会协办的“红色印记百年起航”采风活动于4月16日在杭州解放纪念碑广场举行。杭州网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杭州市园文局推出了“红色印记”系列活动,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促进文旅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