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举行第一届“筑台引凤,浙里创业”文化交流与设计邀请赛
发布时间:2021-04-16 16:34:47 Fri  来源:杭州网

4月16日,第一届“筑台引凤,浙里创业”文化交流与设计邀请赛启动仪式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据悉,此次比赛由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浙江省教育厅港澳台办、长三角智能制造职教集团主办。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能够吸引两岸青年创新人才推动双创落地。同时,着力推进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和体制机制的创新,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融入社会提供服务,为实现长三角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进台湾青年融入长三角经济发展。

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代表介绍了比赛将以“大美之艺”“社会公益”“创意实现”“产业孵化”四个项目主体进行,助力台湾青年筑梦浙江,共享发展机遇。主办方会从参与比赛的项目中,选出2—3组优秀的设计团队和创业项目,结合企业主题需求进行项目深化和落地,使创业孵化与社会有效接轨,加速项目落地和团队成长。

张恩豪曾毕业于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通过专升本成为了杭州一所本科院校的在校生。他说,他愿意参与到这个比赛中,两岸学生可以通过新颖、巧妙的创意进行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及共同发展。同时,从他个人成长的角度上来说,也可以为将来的就业、创业把准方向、积累经验。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庄婷婷   编辑:徐洁
4月16日,第一届“筑台引凤,浙里创业”文化交流与设计邀请赛启动仪式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