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深夜!杭州一民警穿龙猫睡衣出警
发布时间:2021-04-12 09:42:05 Mon  来源:杭州网

“啊!你是坏人!快走开!”

夜里十一点半,稚嫩、尖锐的叫声回荡在米市巷派出所门口的街道上。

夜晚十点后,一热心路人到米市巷派出所报警称湖墅南路上有一个9岁的小女孩与家长走失了。

接到报警,米市巷派出所民警倪凯奇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虽然报警地点距离派出所巷子口不到500米,但是当倪警官赶到时,小女孩已经朝另一个方向跑远了。

倪警官赶紧追上前,但坐在街边休息的小女孩一看到身着警服、“身材魁梧”的倪凯奇靠近,马上又起身要“逃离”,还大声地叫着“坏人”。倪凯奇连忙停下,并叫住小女孩,“你别跑了,我不过来”。

“身材魁梧”的倪警官撤退,换“和蔼可亲”的胡警官上阵,但女孩依旧很抗拒,不让靠近。一对路过的小哥哥和小姐姐热心帮助,将小女孩慢慢引导至派出所的巷子口。小女孩对路人哥哥姐姐很近亲,但是只要一看到警察蜀黍靠近,就会着急、大叫、想要逃跑。

此时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小女孩还是不肯与警察蜀黍合作。

于是正躺进被窝的辅警小黄被请“出马”,以路人小姐姐的身份接近小女孩。

小黄同志凭借丰富的哄小孩经验,很快与小女孩“化敌为友”,获取了小女孩的信任。在稳定了局面之后,小黄假装有一搭每一搭地与小女孩聊天想了解女孩信息,但小女孩均给出了无效回答,也并不愿意跟着小黄一起到派出所求助。

就这样,小黄一直陪小女孩在路边,小女孩也主动开始教小黄玩起了互动小游戏。

倪警官打电话想了解情况,但小黄不敢轻易在小女孩面前接通

一个小时后小女孩主动提出自己有点冷,小黄抓住机会,提出去派出所旁边的便利店买点吃的暖暖身体,小女孩答应了。

刚到便利店就遇到了穿着龙猫睡衣的倪警官,他也采取了假装路人的方式向小女孩搭讪。小女孩虽然没有大叫逃跑,但是也并没有理会。

倪警官从警多年,第一次穿着睡衣出警

就在“路人”倪警官和小黄在用眼神商量下一步措施时,小女孩突然对着便利店门外大喊起了妈妈,并跑了出去。

原来,女孩晚上是和妈妈一同出门,但是与妈妈发生了争执,一生气就自己跑开了,而妈妈也在外寻找了一晚上……

临走前,小女孩还对小黄有些不舍:“姐姐,以后还能不能再来找你玩啊?”“当然可以啊,但是要经过爸爸妈妈的同意哦。”

傲娇小女孩在妈妈面前终于卸下所有防备

警方提醒:

1、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的视线范围;2、不要将孩子交给陌生人看管或带走,无暇照顾孩子时, 把孩子交给可信赖的亲朋好友;3、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家中、店铺里或车上;4、不要让孩子独自在门外玩耍,或在没有大人看护的情况下跟随其他孩子外出玩耍;5、给孩子佩戴有家庭相关信息的物品;6、孩子能说话时,都会孩子背诵家庭电话号码、所住城市和小区名、家庭成员的名字;7、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教会孩子遇事打110电话或向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求助。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毛诗婷  编辑:徐洁
民警竟深夜穿睡衣出警,只为那个女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