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直播带货”又成“三位一体”招生测试考题 学生说没经验难得高分 事实上掌握这几点就能得高分
发布时间:2021-04-11 18:35:23 Sun  来源:杭州网

4月11日,浙江工商大学“三位一体”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开考。全省共有5844位考生报名,最终1861人获得参加综合测试的资格。今年,学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是280人,比去年增加100人。

今年学校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主要采用无领导小组面试的方式进行,考官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对考生进行集体面试。考官重点考察考生的问题分析、沟通协调、团队合作、创新思维等综合素养。

考试的大致步骤为播放导语、发言准备、个人陈述、小组讨论和代表发言等。

上午10点40分左右,第一批考生出了考场。据3名学生回忆,7人一组入考场,拿到一份材料。材料上表述了直播带货的利弊,然后学生准备后开始进行讨论。

“我都没有插上嘴。”杭州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的学生小王直言,同组的同学太厉害。

另一名来自三门中学小王说,这题对男生不友好,他完全没有说到点子上。“我觉得我们组有个女生说的很好,她说,这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从某种程度上看直播带货让传统的零售业受到冲击,但是,也发展了新兴行业,并且推动商品质量提升。假货劣货与直播主播口碑挂钩了。”

记者问了几名女生,果然她们觉得这题切合生活。虽然她们都没有直播带货的经历,可是都上过直播间买货。

“我算运气,李佳琦直播间买过东西没有遇到质量问题,我同学买了洗面奶却遇到烂脸的事。”台州中学的学生小李说,尽管有这样的购物经历,可是,她对自己的回答并不满意,“阅历让我无法深入分析思考,回答只能很浅显很表面化。比如说,我对法律感兴趣,我只能说通过立法来规范,怎么规范说不上来。”当天下午,报考该校理工类专业的学生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材料题是:对食品添加剂的看法和解决措施。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王忠华介绍,无领导小组讨论主要是考察学生的沟通表达、问题分析、团队合作、创新思维等方面的能力。概括起来就是学生做到三点就能拿高分:清楚表达自己、准确理解他人、有效融入群组。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林晓莹  编辑:徐洁
4月11日,浙江工商大学“三位一体”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开考。全省共有5844位考生报名,最终1861人获得参加综合测试的资格。今年,学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是280人,比去年增加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