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爱情骗局——又加码上演!这回变成让你用他的密码诱骗你啦
发布时间:2021-04-11 10:37:15 Sun  来源:杭州网

当下社会,“杀猪盘”最常见的形式是爱情骗局。

“杀猪盘”,一个网络流行词,是指放长线“养猪”的诈骗方式。骗子会包装成某个身份与你邂逅,隔着屏幕陪在你身边、聊天、倾诉、培养感情,待得到你的充分信任后,再引你进行相关操作完成诈骗。

近日,家住城南街道的单身女子王某在网上认识了一名男性网友。这名男网友说话幽默风趣,平时聊天对王某那是非常关心,让她一度以为遇到了自己的“Mr.Right”,甚至面对民警的反复提醒,王某仍然不相信自己遇到了骗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根据相关线索,城南派出所辖区内一名单身女子王某可能遭遇电信诈骗。城南派出所民警邹立炜立即电话联系王某。王某在电话里告诉民警自己最近确实与一名男网友联系频繁,但这名男网友每次和自己联系时聊天内容都很正常,并没有提到投资、转账等话题,因此对民警的说法并不相信,随后便以自己单位还有事情匆匆挂断了电话。

挂断电话后,邹立炜并没有气馁,考虑到电话交流不够有信服力,便立即前往王某家希望能当面和她进行核实,赶到王某家中却发现她并不在家。民警只得再次用电话联系王某,但王某坚称自己没有遭遇诈骗后便不再接民警的电话了。民警无奈,只能通过短信警示王某不要泄露自己的任何资金账户信息,并她希望如果发现异常能及时与民警取得联系。

到了晚上十点左右,邹立炜接到了王某的电话,说那名男网友下午突然把一个“投资”用的APP账号密码给了自己,想要叫自己帮忙操作投资,然后她想到了民警下午给自己发的短信,觉得男网友的这个行为有问题,想着到派出所来问问清楚。

民警肯定了王某的警惕性,并详细了解了整个事情的经过。原来,数天前这名男网友主动加王某为好友,一直表现出“无微不至”地关心王某,也确实没有提到过投资、转账、借款等话题。

民警指出,男网友之前的种种都是为了引得王某的好感,今天可能是觉得时机成熟了,便要求王某使用他的账号密码进行投资操作,为的就是让王某知道按照他的“方式”进行投资可以获得丰厚的回报,进而引诱王某进行“投资”。

经过民警的反复讲解王某终于识破了对方的骗局,当场删除APP,拉黑删除微信好友,及时结束了这场差点成功的骗局。王某表示,如果不是民警的及时劝阻和提醒,自己还真有可能将手头的10余万资金按骗子的“指导”进行所谓的“理财投资”。

警方提醒

当前贷款类诈骗、兼职刷单类诈骗、冒充客服退款类诈骗和“杀猪盘”类诈骗案件相对多发,警察蜀黍在此提醒大家做到“三不一多”: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作者:通讯员钟钊杰 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文杰
“杀猪盘”戏码又上演?民警及时劝阻按下“停止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