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清明,杭州殡仪馆这场特殊活动很温暖
发布时间:2021-04-04 18:02:04 Sun  来源:杭州网

“下面有请礼仪人员护送家属及已故亲人灵骨至祭奠台……”随着司仪的指引,五户家庭代表在礼宾人员撑伞护送下,依次缓缓走上舞台,将先人的骨灰盒摆放在花盘上。

4月4日清明节上午,一场名为“清风寄哀思绿色荫后人”——骨灰集体祭奠仪式在杭州殡仪馆内举行。

参加本次骨灰集体祭奠仪式的代表均为报名参加杭州市骨灰撒江的家庭,这些家庭不仅从观念上认同和接受绿色殡葬理念,同时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支持骨灰撒江这一新型生态安葬形式,为杭州市殡葬事业朝着健康、绿色、文明方向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开场,由杭州殡仪馆员工朗诵诗歌《生命,我们有礼了!》

参加集体祭奠的家庭在礼宾人员的引导下,依次将先人骨灰请上台。

祭奠家属为先人骨灰盒拂去尘埃,抹去思念与哀愁。

点亮电子香烛,为逝去的亲人照亮回家之路。

将茶水洒在灵前,愿故人感受到家人们的思念与眷恋。

灵前深鞠三躬,愿离去的亲人在天堂一切安好。

敬上一束鲜花,寄托美好的祝愿与期冀。

近年来,杭州殡仪馆围绕生命教育、绿色殡葬、惠民殡葬等主题,举办了系列形式多样、群众参与度高的宣传服务活动,向全社会弘扬厚养薄葬、绿色殡葬新风。

今后,杭州殡仪馆还将继续致力于把文化传承与移风易俗、慎终追远与文明殡仪更加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化的殡葬服务需求。

作者:通讯员 堵晓芸 记者 楼子璇  编辑:李建刚
参加本次骨灰集体祭奠仪式的代表均为报名参加杭州市骨灰撒江的家庭,这些家庭不仅从观念上认同和接受绿色殡葬理念,同时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支持骨灰撒江这一新型生态安葬形式,为杭州市殡葬事业朝着健康、绿色、文明方向发展贡献一己之力。》参加集体祭奠的家庭在礼宾人员的引导下,依次将先人骨灰请上台。“下面有请礼仪人员护送家属及已故亲人灵骨至祭奠台……”随着司仪的指引,五户家庭代表在礼宾人员撑伞护送下,依次缓缓走上舞台,将先人的骨灰盒摆放在花盘上。